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茂硕电源获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科技部公示了2011年度国家火炬计划立项项目名单,茂硕电源凭借着智能高可靠型LED照明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被列入2011年国家火炬计划。

  国家火炬计划是一项发展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指导性计划,由科学技术部组织实施。入选项目应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居领先地位,项目市场前景好,产业规模大,有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和较大的市场覆盖面,重点支持新材料、生物技术、电子与信息、机电一体化、新能源高效节能与环保等领域的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项目,是国家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

  为了迎合节能减排的时代大潮,在行业内以"高效节能第一品牌"著称的茂硕电源,通过不断创新,研发出了智能高可靠型LED照明控制系统。

  茂硕电源的智能控制系统可实现LED路灯二次节能,该系统根据环境、时间等因素的变化,工作人员在控制室通过相关网络,可远程控制LED路灯开关、调光,还可反馈电压或电流、状态查询、故障报警等,这些都是茂硕电源所开发的具有差异化竞争力的产品特性。目前,茂硕电源的产品差异化特征有:1. 照明时间智能控制;2.DALI智能无极调光;3. PLC智能远程无极调光;4. PS485或DMX512智能远程无极调光;5. 红外感应智能调光;6.0-10V模拟调光;7.室内可控硅调光;8.AC100V-240V,定时调光,输出5V-15V,300MA信号供电;9.TCP/IP智能无级调光。在这个控制系统的操作下,可达到进一步节电及延长LED路灯寿命的目的。

  茂硕电源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一次节能"是一般LED路灯的基本效能,但控制路灯智能驱动的"二次节能"其实更为重要,而目前市场应用于LED驱动电源管理、LED灯具的智能节能监控的解决方案可谓凤毛麟角。茂硕电源的九大智能调光技术正是围绕实现节能、环保、多功能、高可靠和智能化管理等目标而进行设计,为LED灯具的智能节能监控提供了卓越的解决方案。

  有关业内专家称,"智能高可靠型LED照明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将成为在同行业中有示范带动作用、在地方经济中有支柱作用的产业化项目,对推动茂硕发展、产业集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刘淑琴)

热词:

  • 国家火炬计划
  • 高可靠
  • 项目
  • 驱动电源
  • LED照明
  • 智能调光
  • 控制系统
  • 故障报警
  • 产业集聚
  • 指导性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