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京城南三环周边 公厕没开张 拉面先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家住方庄的宋女士常常为出门找不到公厕而烦恼。昨天,她向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反映,南三环周边的公厕设置太少,过往行人上厕所很不方便。让她不解的是,有些公厕摇身一变成了小卖部。最让她不可思议的是,在方庄早市附近,一个新设立的环保厕所竟然被贴上了“拉面”的招牌。 

  宋女士说,在南三环周边的绿地里,经常可以看到有人随地大小便。“很多人在路边的绿化带里大小便,走近了都一股臭味儿,太影响环境了!”宋女士发现,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倒不是因为大家故意这样做,而是公厕设置太少,很多过路人因为找不到厕所,无奈之下才就地解决。宋女士说,由于公厕太少,不但过路人找不到,就连附近居民也找不到。好几次了,她只好跑到商场上厕所。

  除了数量少,一些公厕还存在被另作他用的现象。宋女士说,南三环附近的不少环保公厕都被改成了小卖部,搞起了经营。在方庄早市门口,有一个新设立的环保厕所,厕所还没正式启用,门口就多了俩字——“拉面”。她说,有一次她经过这里时,看到公厕门口还真摆了个拉面的条案,让她惊讶不已。“公厕怎么能改卖拉面呢?想想都恶心!”

  昨天下午,记者在方庄早市门口找到了这个环保公厕。这个公厕有两个卫生间,紧挨着卫生间的是一个橱窗。记者看到,这个公厕尚未启用,卫生间门上的保护胶带还没有撕去,橱窗上却贴了两个红色大字:“拉面”。由于这个“拉面馆”并没有开门,记者未能见到里面的景象。

  在方庄桥东的公交站附近,记者看见了一个改成小卖部的免冲水公厕。这个小卖部虽然小,但经营的种类却很多。不但卖烤肠、饮料,还卖电话卡和公交卡。另外,它还继续做着公厕的“老本行”。小卖部老板说,厕所照常使用,5毛钱一位。记者走进卫生间,里面不但没灯,臭气还熏得人睁不开眼睛。记者看到,若不是上面贴着“免冲水卫生间”的字样,这个公厕与一般的小卖部几乎没什么区别。而在东铁营桥北侧的一个新设的环保公厕,虽然尚未使用,但也配置了经营用的橱窗。

  记者沿着南三环从分钟寺桥走到刘家窑桥,一路上很难看到公厕指示标志。沿途发现的公厕,不是被改成了小卖部,就是尚未使用。宋女士表示,她希望有关部门能把这一问题重视起来。“国家花钱建公厕,就是为了解决老百姓的上厕所问题,上厕所事小,这也关系到大家的利益啊!”

热词:

  • 拉面
  • 南三环
  • 拉面馆
  • 环保公厕
  • 早市
  • 环保厕所
  • 烤肠
  • 刘家窑桥
  • 臭味儿
  • 东铁营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