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校车不合格停运 公交设专线接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昌平区京瑞学校的校车由于不合格被勒令停运了。为了解决学生们的出行难问题,昌平交通支队的民警多次出面协调,昌56路公交车在学校门口单独设了一站点。可学生们反映,公交车比较拥挤。昨天一早,昌56路车队又决定开设接送学生和家长的专线车,也顺便为其他几所学校服务。 

  京瑞学校位于昌平区城南街道南郝庄家园附近,之前该校有100多名孩子乘坐校车上学。去年一些省市接连发生严重的校车事故,昌平交通支队开始严查辖区内的校车,京瑞学校的校车被认定不合格,随后停运。

  校车停运后,孩子们上下学成了难题。昌56路公交车从学校门口经过,但并没有站,即便是离学校最近的郝庄家园站和储备局站,也有约400米的距离。这点距离对于成年人来说不成问题,但对于京瑞学校里的小学生们来说,就显得比较远了。一到放学的时间,那么多学生走出校门,学校老师和交警都担心学生们的乘车安全问题。

  2月14日新学期开学了,在交警的协调下,昌56路公交车在学校门前增设了公交站点,命名为“京瑞学校”站。学校在指定时间,安排老师在车站接送学生。上周五下午4时30分,昌56路公交车准时停在京瑞学校门口,孩子们在带队老师的引导下,有序登上公交车。一名六年级的同学说:“以前坐公交出校门得走一段,现在出门就能上车,感觉安全多了,只是公交车比较拥挤。”

  京瑞学校负责人说:“感谢交警和公交公司做了一件大好事。坐公交车,孩子们安全有了保障,家长也节省了开支。以前坐学校的校车,学生每月要交50元,而现在学生一个月花费不到20元。”截至目前,学校共有70多名学生办理了公交卡。

  负责昌56路运营的北京万佳通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学生乘车安全,公司对司机进行了培训,例如帮扶学生上下车、防止产生学生追车现象等。“经过3个星期的试运营,有学生和家长反映公交车太挤。公司研究后决定从今天开始开通专线车,为学生和家长服务。”负责人说,专车从水屯市场出发,沿途设郝庄家园、南大街等8站,正好经过京瑞学校、二中分校、城关小学等几所小学,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上学。专线车只能是学生和陪同的家长乘坐,每天早晨6时30分发车,运营4趟,间隔为10分钟。放学时再运营4趟。

热词:

  • 校车
  • 专线车
  • 停运
  • 京瑞
  • 公交站点
  • 家长
  • 56路
  • 公交公司
  • 庄家园
  • 昌平交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