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杭州2011年汽车质量问题投诉 七成是两年内新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汽车投诉逐年升温。昨天,杭州市消保委公布了2011年杭州市汽车消费投诉情况,质量问题引发的投诉超过了50%;此外,杭州市消保委表示今年将在全市4S店中设立20家“投诉不出门店”,广大消费者可以现场讨说法。

  过半投诉涉及汽车质量

  据统计,去年,杭州市消保委共受理汽车消费投诉1200余件,其中,因质量问题引起的投诉达到600余件,因售后服务、维修等引起投诉达到200余件,因合同问题引起的投诉达到150余件;有效调解率达到92.5%。

  市消保委负责人表示,从整个投诉中来分析,质量、合同、售后三大问题成为汽车消费投诉的主要问题。这其中引发争议最大的还是质量问题,占据投诉总量的50%多,如发动机、变速箱、刹车系统、轮胎的投诉比例都呈现上升趋势。“2年内的新车出现问题的占70%。”

  “合同纠纷投诉主要表现在加价提车、承诺无法兑现、宣传与实际车型不符、隐瞒新车曾发生过的瑕疵及事故、订金约定不明确不予退还等问题较为突出。”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在售后服务方面,有消费者反映汽车维修乱收费、配件价格不透明、把小毛病说成大故障等欺诈消费者行为。

  汽车内空气达标抽检,检测结果将公布

  据介绍,这次杭州市消保委将在杭城汽车流通企业中,设立20家“消费投诉不出门店”的汽车销售服务企业,专门要求企业设立消费投诉处理点,派设专人进行消费纠纷的调解。遇到一般类别的消费纠纷,可进行现场快速调解。

  杭州市消保委负责人表示,这一措施主要是为了方便消费者进行消费投诉,遇到汽车消费纠纷,不用到处奔波告状,现场就能“讨个说法”。

  汽车内空气到底达不达标?今年“3.15”,消保委也会给大家个说法。“目前我们对30家汽车经销商的30款车型进行了抽样。”市消保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他们联合国家化学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先后对长安马自达、东风雪铁龙、上汽通用五菱、长安福特、上海通用雪佛兰、东风裕隆等30个汽车品牌经销商的30辆新车进行了空气质量抽样,将对甲醛、苯、TVOC三个指标进行分析,具体检测结果将在3月15日前后公布。

  昨天,杭州市消保委还特别向社会公开征集“杭州市十大汽车消费投诉典型案例”。消费者可以将自己在汽车购买、使用、售后及二手车交易等方面遭遇到的不公或者维权经历,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市消保委秘书处。相关案例请于3月13日前通过电邮或者电话等形式呈报给市消保委或市消保委汽车专家委员会,具体地址:zhli315@vip.sina.com,投诉咨询电话:86974315。

热词:

  • 新车
  • 汽车质量
  • 汽车流通
  • 汽车专家
  • 汽车销售服务
  • 汽车经销商
  • 汽车品牌
  • 汽车投诉
  • 汽车维修
  • 投诉总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