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劲拓股份:电子行业用工迎来的“及时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改革开放以来,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一直是我国乃至世界电子产品生产集中地区。目前,在产业转移的大背景下,随着中、西部地区经济的日渐崛起,越来越多的务工者选择返乡创业和就地就业,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用工形势更加严峻。

图1

  “用工荒”迅速升温,电子生产企业所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一方面,企业的用工成本逐年上升;另一方面,随着高科技产品的迅猛发展,元器件的小型化成为必然趋势,许多以前可以用人工来完成的工作变成不可行或无法实现;此外,近年来消费电子的品质日趋受到消费者的重视,但由于传统人工生产的消费电子易受人的情绪及技能参差不齐的影响,消费电子产品生产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日益难以保证。

图2

  面对愈演愈烈的“用工荒“问题,电子生产企业除了采用各种人性化的关怀举动来留住员工,采购越来越多的自动化设备也成为必然趋势:自动化生产设备的使用不但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一难题,也为企业带来更加先进的技术和更高的效率与效益。

  劲拓股份利用自有的机器视觉技术研发的AOI(自动光学检测)设备就是完全替代人工的一种电子专用设备之一,用于电子产品生产中PCB 上元件的焊接质量检测及产品品质控制。AOI 设备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可重复性和更高的精准度,可完全满足电子生产企业适应现代电子元器件因日益小型化而人工无法操作的特点,同时可以大幅提升消费电子的产品品质。

图3

  而劲拓开发的另一款重量级替代人工的电子专用设备----模组化的选择性波峰焊(又称焊接机器人)则是业内率先标配视觉定位及自动误差补偿的选择焊,采用多轴、多平台实时伺服控制系统,智能无缝扫描数据输入等独创技术。另外,无浪费,高精度的焊接不但一次性解决传统手工操作浪费人力和时间的缺陷,而且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品质的可靠性。该种设备目前普遍应用于汽车电子、航空航天电子、军工电子、高精度通信电子等需要高可靠性的电子产品领域。

  目前,用机械的生产方式来替动人工,自动化,少用人高效生产方式已经成为现代化生产的主流发展趋势。靠低成本扩张的简单加工业模式即将走到尽头,要在严苛的市场环境中不断前行,只能依靠更加先进的技术来支撑。劲拓股份坚持不懈的通过持续创新不断的提升公司自动化设备产品的技术来帮助客户顺利实现渡过产品生产转型升级,为中国电子产品生产企业生产高可靠性、高技术含量的电子产品走向世界提供基础设备保障。

热词:

  • 及时雨
  • 电子产品
  • 电子专用设备
  • 股份
  • 自动光学检测
  • 消费电子
  • 电子行业
  • AOI
  • 高可靠性
  • 伺服控制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