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湘煤集团董事长覃道雄:向两会和十八大献礼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南湘煤集团近年来各项工作发展迅速,安全、产量、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机械化程度不断提高……”2月22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彭建勋一行,在湖南湘煤集团公司检查指导工作时,对湖南湘煤集团公司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根据国务院的安排,彭建勋率国务院安委办公室第8督导组成员一行8人,在两会召开前夕,来湖南了解安全生产形势,检查贯彻落实国务院40号文件精神,专项督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当天,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刘尧臣,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彭伏桂,湖南煤监局局长宋元明,省煤炭局局长李联山等领导的陪同下专程来到湖南湘煤集团公司。

  湖南湘煤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覃道雄就组建来特别是去年来的工作作了汇报。历经五年多时间的发展,湖南湘煤集团总资产较成立时增长了200%,净资产增长了111%,营业收入增长了150%,年利税增长了563%,职工年人均工资提高了160%。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将湖南湘煤集团公司打造成全省能源保障主平台,列为全省重点扶持加快发展的九大企业之一,并被评为全省“最受尊敬的企业”。

  彭建勋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湖南湘煤集团是湖南的骨干企业,也是全国重点煤矿。组建来,克服湖南煤炭赋存自然条件复杂,基础差,底子薄,人员多,负担重等困难,取得了安全形势稳定好转、煤炭产量逐年增长、经济效益不断提升、资本运作成效明显、非煤产业跨越发展、资源控制取得突破、采掘机械化稳步推进等可喜成绩,为推进煤炭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彭建勋指出,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即将召开,今年还要召开党的十八大,搞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这就迫切要求我们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时刻绷紧安全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创造更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彭建勋要求,下阶段的工作,要在安全生产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健全机构,规范管理,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再创安全生产佳绩;要进一步树立煤矿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的观念,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想尽办法,提高矿井机械化水平;要确定等级,严抓细管,大力推进煤矿质量标准化工作;要强化安全管理,从严从细见成效;要进一步提高员工生活水平,要通过深挖内潜,增资提效等方式,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员工工资、福利等待遇,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彭建勋最后衷心祝愿湘煤集团科学发展,安全发展,越来越好!

湖南湘煤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全体领导出席汇报会。

热词:

  • 两会
  • 安监局
  • 机械化
  • 省安
  • 采掘
  • 安全生产形势
  • 质量标准化
  • 安全生产工作
  • 提效
  • 资源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