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尚普咨询:2012年国内插秧机市场发展环境十分良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回顾2011年,国内插秧机市场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强势拉动下,插秧机市场需求节节攀升,插秧机作业优势得到彰显。插秧机市场不断升温,亮点频现。尤其是2012年,作为我国“十二五”的第二年,也是我国落实“十二五”农机化目标,实现水稻种植机械化的关键一年。在利好政策的影响下,插秧机行业发展将得到提升。

  随着国内农机补贴政策力度逐年加大,我国插秧机市场出现快速增长。2011年我国插秧机市场销售约9万台,同比增长29.9%。尚普咨询机械行业分析师指出:2012年国内插秧机市场发展环境十分良好。

  第一:《关于加快推进水稻生产机械化的意见》的出台,为全国水稻生产机械化的发展有了新目标。力争到2015年种植机械化水平达到45%。由此看出今年乃至“十二五”期间我国农机化工作的重头戏是提高水稻机植水平。

  第二:插秧机市场教育在多数区域已经完成。

  第三:水稻种植机械化依然是国家和地方政府扶持和推广的重点。

  第四,插秧机跨区作业正在各地兴起。

  第五: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的推动。

  催生插秧机产业的快速成长。水稻是我国三大农作物之一,种植面积达到30415千公顷,总产量超过1.8亿吨,种

  因此,2012年插秧机市场将呈现四大发展特点:

  一是在插秧机需求总量上,预计2012年插秧机市场将延续近年的走势特点持续高位运行。

  二是在需求机型上,手扶式插秧机会继续成为市场需求的主角,但随着乘坐式插秧机的快速增长,需求结构将发生变化。

  三是插秧机需求主体将发生较大变化,农机合作组织和农机大户将成为插秧机需求的生力军。

  四是近年,随着插秧机市场的急剧扩容,秧机市场竞争将加剧,市场集中度还将经历一个“集中—再分散—再集中”的过程。

  据尚普咨询发布地《2011-2016年中国水稻插秧机市场分析调查报告》报告显示: 2012年我国插秧机出口在各种因素的的影响下,其面临的形势也更加的复杂,插秧机出口企业要做好应对措施,在插秧机出口产品的质量上下功夫,使插秧机出口形势多样化,共同迎接各种挑战。(尚普咨询)

热词:

  • 农机大户
  • 乘坐式插秧机
  • 水稻机
  • 市场集中度
  • 发展特点
  • 市场出现
  • 市场发展
  • 市场分析
  • 十二五
  • 水稻生产机械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