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3.7)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铁道部今年首次招标百亿货车 南北车有望纾困

  一直在期待新订单的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终于有望在近期“开锅”。记者昨天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铁道部已经启动了今年首轮铁路车辆招标采购,采购的车辆主要是货车。招标文件已经于上月发出,昨天是招标截止正式开标的时间。【详细】

  点评:一位行业分析师对记者测算,一般一辆货车的价格在40多万元,虽然售价不能与一列动车1.5亿元的价格相比,但近3万辆货车的价值也超过了百亿,这对已经一年没有动车新订单的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来说,也算是“雪中送炭”。

  可再生能源发展新旋律定调 水电将成绝对主力

  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建立促进新能源利用的机制,加强统筹规划,项目配套政策引导,扩大国内需求,制止太阳能风电等产业盲目扩张。同时,要安全高效发展核电,积极发展水电,加快页岩气勘查、开发攻关,提高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比重。【详细】

  点评:尽管寥寥数语,但多位两会代表委员及业内分析人士纷纷从中解读出今年及未来国内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政策新基调——风电太阳能更趋稳,水电发展将更受重视。

  中国铅酸电池行业再迎大考

  2011年的环保风暴余波未了,中国动力铅酸电池行业将再度迎来大考。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征求对《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意见的公示”,《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稿)》(下称《条件》)中对铅酸企业选址布局、产能规模、生产工艺和回收环节等方面做了较明确的规定。【详细】

  点评:环保部门的门槛准入与政策风暴是否会打击整个行业的发展,业界分析师认为需要辩证地来看待。一方面,目前的确有大量的中小厂商被迫关闭,人员下岗;但另一方面,现有生存的大厂商却获得更多定价权,同时也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去年环保风暴后,天能与超威连续三次提价,企业盈利飙升,股价也大幅跑赢了市场指数。

  铁矿石二季度协议价或降一成

  3月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虽然近期进口铁矿石价格出现企稳并小幅反弹,但随着去年铁矿石价格的持续下跌,从季度定价协议来看,2季度铁矿石价格将环比下跌10%左右,这将直接减轻以季度定价为主体的大型钢厂的成本压力。【详细】

  点评:钢铁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现货市场的铁矿石比例实际上在增加,季度定价的下调,对于购买现货以及月度定价的企业来说,影响不大,但是对于以宝钢、武钢为代表的国内大型钢铁企业的成本压力会有一定的减缓。

热词:

  • 股价
  • 选址布局
  • 条件
  • 行业分析师
  • 开锅
  • 可再生能源
  • 新能源
  • 货车
  • 风电
  • 铅蓄电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