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资者担忧世界经济前景 美欧股市6日剧烈暴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纽约3月6日电(记者 李洋)因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形势的前景十分忧虑,导致6日的美欧股市剧烈暴跌。这也是今年以来美欧股市表现最糟糕的一个交易日。

  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前景的忧虑主要出于两方面。一是希腊债务危机加剧。希腊政府6日以4.8%的利率拍卖11.37亿欧元的半年期国债,但据传希腊与民间债权人的债券互换可能延期。外界普遍担心希腊的财务情况会恶化。

  经济学家指出,如果希腊无法按期完成债务交割,欧元区的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将被置于危险境地,届时希腊面临的债务违约将“更加具有破坏力”。

  二是主要经济体相继宣布调低相关经济数据及经济增长预期。欧盟方面称,受欧元区内需萎缩的拖累,2011年第四季度欧元区17国国内生产总值为环比下降0.3%。

  受上述利空消息拖累,美国纽约三大股指全线暴跌。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狂跌203.66点,收于12759.15点,跌1.5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20.97点,收于1343.36点,跌1.5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0.16点,收于2910.32点,跌1.36%。

  而欧洲三大股市的表现更为糟糕。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6日下跌1.86%,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暴跌3.5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重挫3.40%。

  衡量欧洲市场整体情况的斯托克斯欧洲600指数(The Stoxx Europe 600 index)6日也大跌2.67%,创下三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反映金融市场波动性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 VIX)当天也飙升15.62%,至20.87,显示市场对未来经济前景忧虑的程度大大提升。

  个股方面,高盛集团的不佳业绩引发关注。高盛6日公布其2011年亚洲业务亏损1.03亿美元,为该集团2008年以来首次在亚洲区出现亏损。受此影响,高盛股价当天大跌4.18%。

  另外,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前景的忧虑也对国际商品市场产生剧烈冲击。纽约黄金期价6日跌破每盎司1700美元大关,跌幅1.9%,收于近两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国际油价同日也大跌,纽约市场油价收于每桶104.70美元,跌幅1.89%。

热词:

  • 投资者
  • 暴跌
  • 世界经济
  • 个股方面
  • 美欧
  • 经济数据
  • 欧元区
  • 金融时报
  • 股指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