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官司缠身 ST海龙难喘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海龙(000677)6日晚间公告一起被金融机构追债的诉讼。2日,ST海龙收到青岛市中院送达的招商银行青岛云霄路支行诉ST海龙、博莱特化纤、潍坊特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一系列法律文书。这已是ST海龙年内第三次因欠款不还被银行诉至法庭。

  之前4日,ST海龙还公告称,由于为公司提供担保,潍坊康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康源投资”)所持公司7000万股股份(占ST海龙已发行股份的8.10%)日前被山东省高院冻结,冻结期限为两年。同时,公司及关联企业逾1亿元的资产面临被冻结或查封、扣押的风险。同时,1月,ST海龙因承兑汇票违约被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诉至青岛市中院。

  康源投资是ST海龙的第二大股东,共持有其流通A股1.04亿股,占流通股本的12.94%。2010年6月份,ST海龙向深圳发展银行青岛分行申请借款,康源投资以其持有的ST海龙7000万股股份为这笔借款提供质押担保。

  去年6月份,上述借款到期后展期半年。去年12月份,ST海龙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深圳发展银行遂向山东省高院提出财产保全。今年2月28日,ST海龙收到山东省高院下达的《民事裁定书》及《查封、扣押财产清单》,康源投资的上述7000万股质押股份及红股(含转增股)、配股自2月16日起均被冻结,期限为两年。

  除康源投资所持股份被冻结外,深圳发展银行还请求法院冻结ST海龙、康源投资及ST海龙子公司海阳港务和博莱特化纤银行存款1.02亿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

  身背逾70亿元债务的ST海龙,如今已陷入密集的偿债官司中。据不完全统计,ST海龙及其子公司面临的债务诉讼多达47起,最早诉讼发生在去年6月份,目前案件的进展程度不一,已有两家企业提出撤诉。

  此外,4月15日就将到期的“11海龙CP01”4亿元短融券已被划入“垃圾级”评级,面临很大的违约风险。从ST海龙目前的财务状况看,其自身的偿付能力着实有限,只能寄希望于外部的支持。不管是该债券的主承销商恒丰银行,还是投资界人士都表示,“现在潍坊市政府的态度很重要。”

  

热词:

  • ST
  • 海龙
  • 博莱特
  • 恒丰银行
  • 官司缠身
  • 民事裁定书
  • 高院
  • 转增股
  • 查封、扣押财产清单
  • 质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