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续看2418点争夺 中线应调低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A股继续杀跌,沪综指收跌1.41%报2410.45点,深综指跌0.96%报971.80点,成交略缩。从盘面看,保险股依然领跌。另外,中国石油、水泥股等亦加入杀跌队列。

  上周五大涨后,市场看多成主流,这虽然是信心的表现,但又何尝不是市场仓位变重的迹象?当市场一涨再涨后,看空观点均落空,最终当周线七连阳这样的明显隐患出现时,一再看错的空头们直接漠视,再也不敢发声。

  对于这两天的杀跌,技术面和基本面因素兼而有之,如果不是基本面忽然出现些利空,那么股指回落未必会在本周进行,说不定还能涨一段日子再回落。

  技术面上,大盘上周就已微露调整之意,因行情进入到后期,出现游资轧空主流资金态势。这盘面热闹是热闹了,但不可否认有些喧宾夺主,极易被人暗算。另外,期指多空仓位变化及基差变化也提示了股指回落。

  从期指炒作角度看,上周空头时机把握不好,曾一度操之过急,结果于上周五被小幅挤空。本周二空头似乎卷土重来,大有落井下石之意。昨中金所持仓报告显示,周二主力空头们加空2328手,而主多减多361手,如此相当于净空增约3000手。

  就基本面而言,最大的利空是周一我国将经济增长目标降至7.5%。虽说这在某种程度上不太令人意外,但毕竟对许多周期类股有显著和持久的利空。

  周二有各种地产调控加码的传言或消息,这可能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投资者不得不反思先前对“楼市调控政策松动”的憧憬有点过头了。这条消息应是昨日水泥股大跌主因,但其杀伤力不仅限于此,因与地产相关的行业多了去了。

  本轮行情启动时对应着有色金属和煤炭股暴涨,只是到了后期才对应着小盘股乱炒一气。从有色金属及煤炭股炒作逻辑来看,其中主力显然过度估计了我国官方“保增长”的意愿。因此,从这个意上讲,上涨的基本面逻辑原本就存疑,故上涨只剩下技术面严重超跌后的反弹逻辑。

  从现在走势看,有色、煤炭、水泥等股的严重超跌已得到极大程度修复,此类个股需要基本面配合才能进一步扩大上涨空间。然而很显然,在经济增速被调低的背景下,此类个股估值上限也将被下修。

  笔者昨日所提的2418点小双顶颈线失守,但除沪综指外,其他部分指数均还在颈线之上,尤其是深市各类股指,所以走势还需确认。即使撇开这个因素不谈,上述点位失守还存在有效性问题。有效性通常指失守3%以上,且达3天之上。

  不过,既然大盘运行到这个份上,投资者应谨慎为上,提防颈线位最终有效失守,毕竟股指和绝大多数人想得不太一样,并没依“两会”上涨的惯例运行。

  后市方面,因权重股短期有些超跌,故今日股指或探底回升,投资者依然可视2418点争夺的结果行动。如果反抽2418点后再度滑落,则一般以出货为主,反之仍可持股观望。然而不管如何,因基本面已发生微妙变化,中线投资者目前理应调低盈利目标,以保守操作为主。

  截至昨19时20分,美元指数又涨0.53%至79.734点,今晨投资者可略微关注一下,若发现其升上80点,则基本上大势已去,应以出为主,反之A股仍有些机会。

热词:

  • 股指
  • 中线
  • 看空
  • 深综指
  • 大盘运行
  • 超跌
  • 权重股
  • 看多
  • 利空
  • 保险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