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徐家汇解禁连发大宗交易 余秋雨开始套现6000万身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000多万元“真金白银”到手,知名作家可能也会心动。连续两天,深交所大宗交易榜单中持续出现徐家汇(002561)这只股票。而从本周一开始,徐家汇2.14亿股的限售股刚刚解禁流通。换句话说,包括徐家汇副董事长金国良、知名作家余秋雨在内的42名自然人,在持有了3年的限售股后早已急不可耐,解禁日一到,便有人“迅速出逃”。

  昨天,徐家汇放量下跌3.98%,收于12.31元。深交所数据显示,自3月5日2.14亿股限售股解禁后,徐家汇已经连续两天登上深交所大宗交易榜单。其中,3月5日发生6笔大宗交易,3月6日发生2笔。两天累计成交272.76万股股票,成交金额为3332.73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两天的大宗交易,卖方全部来自海通证券丹阳丹金路营业部。市场猜测,多笔成交来自同一营业部,是同一位限售股股东的可能性很大。

  而在徐家汇的众多持股名单中,知名作家余秋雨又格外引人瞩目。公开信息显示,余秋雨对徐家汇的投资始于2001年12月。当时,公司的前身“上海六百实业有限公司”决定解散职工持股权,计划将24.5%股权转让,而余秋雨以241.22万元收购了上海六百1.5%的股份。经过一系列变动后,目前,余秋雨持有徐家汇518.64万股。

  去年3月,徐家汇登陆中小板,上市初期,其股价曾攀升至22元,使得余秋雨的身家一度跻身“亿万富翁”之列。不过,随着A股不断下跌,余秋雨的持股市值也持续缩水。以昨天徐家汇收盘价12.31元计算,余秋雨持股所对应的市值为6384.46万元,较10年前投入增值了25倍还多!事实上,徐家汇去年实施了“10派3.2元”的分配方案,今年派发红利“10派3.6元”,仅最近两年,余秋雨仅税后分红就拿到了近320万元。

  目前,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从公开信息难以确定余秋雨是否套现,但由于他的投资已经升值了很多倍,结合目前A股市场的走势和徐家汇的发展前景来看,不排除余秋雨部分套现的可能性。但也有观点认为,本次2.14亿限售股解禁共涉及了42位自然人股东,其中持股数大于300万股的限售股股东就多达20人,余秋雨仅是其中之一,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人都有套现的可能。

热词:

  • 余秋雨
  • 徐家汇
  • 大宗交易
  • 套现
  • 售股
  • 持股市值
  • 亿万富翁
  • 深交所
  • 股票
  • 公开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