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信披违规遭上证所核查 南京医药致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个月初,南京医药(600713,收盘价4.80元)发布2011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在解释业绩变动原因时不慎露“马脚”。据此,上证所对其进行了一系列的核查,发现该公司居然存在多个事项没有披露或披露不及时。今日南京医药终于进行了补充披露,并向投资者公开致歉。

  放弃南药国际增资权

  南京医药今日公告,公司于1月31日对外披露2011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提及委托南药国际收购恒健药业86.825%股权事宜,由此引发一系列的市场传闻。据此,上交所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核查,发现公司对委托交易以及公司放弃南药国际优先增资权事项披露不及时,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情况,要求公司对以上信息进行立即披露。

  南京医药放弃对全资子公司南药国际优先增资权事项指的是,2011年12月6日、7日,董事会同意红石科技对南药国际增资1.35亿元,公司放弃相应优先增资权。增资完成后,南药国际注册资本增至2.25亿元。其中,公司出资额为9000万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40%;红石科技出资额为1.35亿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60%。

  对于放弃优先增资权,南京医药解释,是因为收到南京市国资委、南药产业集团下发的文件,要求清理整合内部资源。公司通过放弃南药国际优先增资权,变更其为参股子公司,并以此为平台,解决制约公司业务发展的能力、资源、体制瓶颈。

  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9月30日,南药国际资产总额为8362.29万元,负债总额为8028.68万元,净资产为333.61万元,2011年1~9月实现净利润-250.17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也就在放弃增资权后数日,南京医药便将其子公司持有的徐州医药81.07%的股权、生命能科技55%的股权、南京同仁堂100%股权、同仁堂黄山精制药业58.93%的股权、同仁堂洪泽中药87%股权、南药川江93.60%股权,全部转让给了南药国际。

  南京证券股权来回变更

  南京医药委托南药国际收购恒健药业86.825%股权事宜发生在2011年12月29日,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持有恒健药业100%股权,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对于收购恒健药业股权,南京医药解释,当初恒健药业控股股东陕西和合公司表达了希望与公司加强有关医药商业网络建设深度合作的强烈意愿,而受让公司所持有的南京证券股权,是推进双方合作启动步骤。为此,公司便以1.16亿元的价格将持有的南京证券0.91%股权转让给了恒健药业。

  不过,南京医药与陕西和合公司最终谈崩,后者遂要求公司购回其持有的恒健药业股权。此时南京证券正准备上市,为避免股东多次变更,公司委托南药国际收购陕西和合公司所持有的恒健药业86.825%股权,进而在公司所拥有的南京证券股权资产得以保全的同时,亦满足与境外战略合作者——联合博姿合作的必要条件。

  资料显示,恒健药业成立于1994年6月27日,注册资本为7590万元。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3.38亿元,净资产为1.31亿元,2011年实现净利润28.33万元。

  对于上述两项事宜,南京医药此前皆没有披露,今日补充公告,公司对由此所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不过,仅仅一句“深表歉意”,公司就能将责任推的一干二净?

  

热词:

  • 南京医药
  • 南药
  • 上证所
  • 恒健
  • 核查
  • 南京证券
  • 马脚
  • 增资
  • 每日经济新闻
  • 国际收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