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理财产品营销"逢节必傍" 妇女节特供男人能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银行理财产品在营销上的无孔不入,临近“三八”节,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也再次瞄准女性的钱包,玩起了“三八”的噱头。据了解,浦发、华夏银行和招商银行就推出了女性专属理财产品。

  多家银行推出三八节特供产品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针对女性客户“细心、谨慎”的理财个性,新推出一款女性专属理财产品—同享盈之女士节专属理财计划,产品期限18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65%。该款专属理财产品主要投资存款、回购、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等,属于比较适合于女性投资者的低风险稳健型理财产品。

  招商银行借势“三八”节,发行一款名为“‘她’享—招银进宝之点贷成金799号理财计划”的理财产品。其认购起点为5万元,发售日为3月5日至3月7日,3月8日起息,投资期限为4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2%,属于低风险,,常规稳健型理财产品。

  华夏银行近期推出的“增盈增强型”理财系列5款产品,其中有一款是“特供”女性的理财,5万元起存,期限是99天。华夏银行其他常规四款的理财为36天、57天、182天不等,根据起存金额不同,收益率在4.85%-5.3%不等。这款非保本“特供”理财产品是“增盈增强型1167号”,5-7日为发售时间,8日起息。存款额在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是5.3%,20万元以上的是5.5%。

  光大银行也在全国主要分行推出了“2012年伊人节理财”专属产品,区别于以往产品,该产品仅面向女性客户销售,而且产品收益高于同期在售产品。据悉,该产品预约期为2012年3月7日至3月9日9:30前;理财期限112天,年化收益率5.4%。

  收益略有上浮但不限购买人性别

  尽管是一款“特供”产品,但招商银行杭州分行的理财经理说,产品只是打着“三八”节的旗号,其实任何有投资打算的人都可以购买。

  不过,既然是节日特供的产品,那么在收益上自然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年化收益率基本比同一家银行同期在推的同类型产品上浮0.1%-0.2%不等。

  上个月情人节时,已经有部分银行推出和爱情主题相关联的理财产品来吸引眼球。业内人士分析,在银行理财产品同质化竞争的当下,银行走“娱乐化道路”,像商场一样瞄准节日推理财产品的情况以后应该会越来越普遍。

热词:

  • 理财经理
  • 银行理财产品
  • 三八
  • 理财计划
  • 银行推出
  • 产品收益
  • 男人
  • 收益率
  • 特供
  • 招商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