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电站空冷行业领先企业 首航节能IPO今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站空冷行业领先企业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节能”或者“公司”)日前公布了初步询价公告和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招股意向书。首航节能由此迈出了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关键步伐。

  首航节能主营业务为空冷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是电站空冷系统成套设备,主要应用于火电站的乏汽冷凝。公司产品基本覆盖直接空冷系统和间接空冷系统的全部系列,包括迄今为止全球装机容量最大的2×1000MW直接空冷系统。

  自2006年进入电站空冷行业以来,首航节能依靠技术研发和积极的市场开拓取得了快速发展,实现了超过行业平均增速的业绩增长,在较短的时间内赢得了市场认可,目前已经成为行业领先企业。由于电站空冷行业整体发展环境较好,加上首航节能承建的项目质量优异、市场认可度较高,公司在2010年获得的订单量达到5,340MW,为当年国内订单总量的30%。

  截至目前,首航节能投运业绩累计25台机组,其中24台为单机容量135MW以上的大型电站空冷系统,已经实现规模化应用,而且客户对运行效果反馈较好,取得了较高的市场认可度。

  首航节能客户覆盖了陕西、内蒙古、山西、辽宁、宁夏、新疆、山东、河北等电站空冷系统的主要应用区域,以及华润电力、大唐集团、国电集团、神华集团等电站空冷系统的主要客户群,客户资源优质广泛、代表性好。上述机组运行质量较好,为首航节能赢得了较好的业内口碑。公司产品在客户中建立起良好的声誉,而这些客户未来仍将是我国电力投资的主要力量。广泛的客户基础和较高的产品质量认知度为首航节能的长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招股书显示,首航节能本次A股发行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发行和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数量为3,335万股A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电站空冷凝汽器项目和研发中心项目,两大项目将全部建设在天津宝坻九园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额为42,620万元,拟全部由募集资金投入。实际投入时间将按照募集资金的实际到位时间和项目的进展情况作适当调整。

  根据发行时间安排,首航节能将自3月8日至12日在深圳、上海、北京等地进行发行A股的询价推介工作,发行公告将于3月14日刊登,3月15日同时进行网下和网上申购及缴款。

  董事长黄文佳先生表示,作为电站空冷行业迅速发展的新生力量,首航节能将抓住我国节约水资源和优化发展火电带来的电站空冷市场机遇,倾情节能环保事业,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推动电站空冷系统技术进步,创造源源不断的经济与社会价值。未来,首航节能将依托资本市场,继续专注于空冷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以技术研发为动力,坚持自主创新与合作研发并进,继续保持在电站空冷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推进空冷技术及装备在光热发电、核能发电、石化及冶金领域开发运用;进一步强化现有研发设计能力和制造能力,积极开拓向热法海水淡化、光热发电、余热发电等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的延伸发展。总之,首航节能将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打造国际一流的空冷系统供应商。

  (韩 维)

  

热词:

  • 首航
  • 直接空冷
  • IPO
  • 节能环保
  • 节能技术
  • 公司
  • A股
  • 资金申购
  • 机组运行
  • 行业整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