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阴线杀跌 “两会行情”稍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继续收出一根比周一更长的中阴线。大盘连续两根中阴线跌破了5日和10日均线,沪指2400点整数关口和深证成指10000点整数关口双双受到考验,特别是前期活跃板块纷纷处于跌幅榜前列,使得市场人气大受打击。相比上周对“两会”行情的强烈预期,这两日的大盘表现,确实让广大投资者失望。

  多数专业人士都表示,经过连续两日的调整,基本确认了短期头部的形成,加上近期新股密集发行导致大盘受压,大盘将继续调整一段时间,才有望企稳。因此,建议投资者轻仓谨慎应对,不宜再盲目乐观。

  2400点关口告急

  昨日大盘延续了周一调整走势,沪深两市继续震荡探底,持续回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410点,跌幅达1.41%,2400点整数关口岌岌可危;深成指报收于10093点,跌幅为1.30%。

  从全天盘面来看,此前被寄予厚望的权重板块,却成为做空的主力。水泥、有色金属、煤炭、保险和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杀跌。作为现货市场风向标的股指期货市场,最近几个交易日空头不断加仓。

  广州万隆发布报告指出,周二股市继续调整,是三大利空因素所致:首先,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经济增速目标调低为7.5%,对股市短期明显利空;其次,温总理强调,将继续实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这一表态,严重打击了地产、水泥板块;此外,本周将有10家新股一起发行,将使市场的资金面遭到大幅抽血。

  昨日另一大做空动力来自保险板块。中国人寿更是大跌了3.49%,对股指拖累较大。市场近期纷纷传言称,交强险或对外资险企开放,这对保险股构成较大打击。

  相比权重板块的萎靡,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淡定”,跌幅不大。

  调整或将延续

  市场连续两天的调整,使得市场悲观气氛加剧。加上这两天利空消息不断,而市场期待的利好消息并没有出现,使得前期寄予厚望的“两会行情”很可能落空。

  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就提醒投资者,周二大盘震荡回调,全天处于守势,基本确认了短期头部的形成,很有可能预示2478点已成为反弹高点。从目前看,随着调整的开始,后续大盘将继续震荡回落,消化获利筹码,等待再次缩量企稳。由于前一波反弹持续7周,因此短线调整估计也要2~3周,将贯穿“全国两会”的始终。考虑到调整刚刚开始,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建议谨慎应对。

  湘财证券研究员祁大鹏也表示,尽管大盘已经连续两日调整,但大盘连续拉出两根阴线对应的成交量没有萎缩迹象,说明大盘的做空能量并没有真正释放,大盘还会继续探底。“大盘至少还要调整两个交易日,才有机会短线反弹。”

  不过,短期的调整,并不影响中期反弹行情的继续。国诚投资分析师张耀明就强调,昨日大盘收了一条刺眼的中阴线,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只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回调而已。股指的任何一次温和回调都为后市腾出较大的上升空间。由于蓝筹股持续回落空间不大,目前市场难以形成阶段头部,短线大盘有望出现反弹,投资者可关注反弹力度。若反弹无力,则可逢高适当控制仓位。

热词:

  • 两会行情
  • 两会
  • 权重板块
  • 短线大盘
  • 反弹高点
  • 整数关口
  • 上证综指
  • 沪指
  • 大盘继续
  • 短线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