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胡润首发全球富豪榜 宗庆后成内地首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注中国人财富的胡润也开始将眼光放眼国际了。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2胡润全球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富豪榜”,而之前国人看到最多的是福布斯发布的全球富豪榜。

  李嘉诚夺中国首富

  榜单显示,此次上榜门槛为100亿美金,73岁的墨西哥人CarlosSlim以财富550亿美金成为“2012年胡润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和股神巴菲特分列第二第三名。

  中国有5位富豪上榜,其中4位来自于香港,1位来自于内地。

  84岁的李嘉诚以财富240亿美金成为“2012年中国首富”,他的财富随着香港恒生指数下跌8%而略有缩水。87岁的周大福创始人郑裕彤过去一年则收获颇丰,以财富140亿美金位列全球第49名。周大福去年上市给郑裕彤带来100亿美金的个人财富。

  67岁的宗庆后以财富105亿

  美金位列第78名,成为“2012年中国内地首富”,也是唯一一个上榜的内地富豪。《2011胡润百富榜》的首富梁稳根此次没有上榜,梁稳根的三一最近股价下跌了一些。

  胡润表示:“这是我们首次发布全球富豪榜,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富豪会在这个俱乐部中占据主导地位。”

  中国富豪多来自地产业

  该富豪榜显示,全球拥有100亿美金及以上的富豪俱乐部仍然有83位成员,他们平均年龄66岁,平均财富183亿美金,总财富达到15150亿美金。在这个俱乐部中,共有10位女性富豪,但全部都是继承财富的。83位成员中,共有56位是白手起家的,占了三分之二。

  在这个富豪俱乐部中,美国和欧洲富豪仍然占据多数,各自有27人和17人。俄罗斯、南美和新兴巨头中国和印度紧随其后。

  全球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百亿美金富豪是28岁的Facebook创始人MarkZuckerberg,以财富260亿美金位列第八。

  全球百亿美金富豪来自于金融与投资行业的最多,其次是IT,零售行业排名第三。中国富豪的财富来源前三大行业分别是地产、制造业和金融与投资,IT排名第五,零售排名第十。

热词:

  • 全球富豪榜
  • CarlosSlim
  • Facebook
  • 首发
  • 宗庆后
  • 首富
  • 俱乐部
  • 中国富豪
  • 周大福
  • 2012胡润全球富豪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