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半数二手房买家是“80后” 刚需抬高成交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上个月开始,楼市逐渐回暖,二手房市场也一扫半年多的阴霾。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南京二手房总计成交2207套,环比1月上涨37%。进入3月份之后,各中介更是忙得热火朝天,二手房成交量激增。据满堂红置业等中介公司统计,上个月南京有接近半数的二手房购买者是80后,年轻的“购房大军”也带热了南京的二手房市场。

  刚需释放抬高成交量

  中广置业统计数据显示,公司2月份二手房成交环比1月上涨约280%;二手房源挂牌量环比上涨31.35%;二手房客源环比上涨44.59%;二手房挂牌价环比上涨2.3%。中广置业市场部分析认为,2月份南京二手房楼市的成交量有所回升的主要原因是受到前期刚需挤压在2月份集中释放。另外,近期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购房者的贷款难度和按揭压力有所下降,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

  自限购、限贷政策实施以来,楼市调控政策导致购房者暂时搁置购房计划。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观望以后,部分刚需购房者在近阶段入市出手。中广置业南京各分行统计数据显示,节后南京二手房市场上的买家六至七成都是首次置业的刚需,刚需购房者成为市场绝对主力。

  中广置业运营中心副总监金鑫建议,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等待抄底确实不是理性的选择。房价松动了、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了,找到合适的房源,就不妨出手。

  80后购房者接近半数

  满堂红置业2月市场成交数据显示,30岁以下客户的购房比例达到48.31%,接近半数;40岁以下的客户比例超过八成。对于该年龄段的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房屋用途多集中于婚房、拆迁安置、学区购房等等。

  80后购房者大量涌入二手房市场,为南京二手房市场注入了活力。在南京市区某医院工作的刚结婚不久的小周告诉记者,自己和爱人都比较看好成熟地段的二手房:“新房也关注过,但价格能接受的楼盘距离我们单位都很远,不如在市区买个小户型的二手房先过渡,也省去了装修的时间和精力。反正市区的二手房不会跌价,今后要出手也不难。”上周末,中广置业有房产经纪人带客户去江宁看房,一个房产经纪人带了70个客户,基本上都是年轻人。

  满堂红市场部分析认为,由于适婚年龄的80后对于买房的需求比较迫切,节后的集中入市也说明二手房市场的有效主体需求正在重新释放;同时,对首次购房家庭的信贷利好政策也对资金实力有限的刚需成交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小两房的户型很受欢迎

  根据某房地产门户网站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00万以内的二手房仍是刚需的首选,关注度比较高。数据显示,60-90万之间的二手房仍占二手房关注度第一,占34.10%。在户型方面,最受欢迎的户型为60-80平米的二手房,为37.86%,其次便是80-100平米和40-60平米的户型。40-60平米之间的二手房关注度占14.85%。由此可见,小户型二手房,尤其是小两房的户型深受欢迎。

  中广置业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江宁的岔路口、大学城板块,江北的大桥北路板块等由于房源较为充足、选择空间大、配套相对完善以及较低的均价,受到了刚需购房者的青睐。另外,近期江宁、江北、仙林、奥体等一批楼盘陆续满5年,可以省去一大笔营业税,也吸引了部分喜欢房龄较新的购房者。 记者 陈曦

热词:

  • 南京二手房
  • 80后
  • 二手房市场
  • 成交量
  • 购房者
  • 买家
  • 楼市
  • 二手房源
  • 小户型
  • 抄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