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关注留守儿童 倪萍提议父母须留一人引争议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日,在遭遇媒体围堵时抛出“哑巴说”的倪萍,再度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人物。随后,倪萍用微博进行了“澄清”,称有记者问其为何不接受采访,倪萍回答:“你就当我哑巴吧。”而后被误解为在政协会议上就是一哑巴。 

  倪萍称今年有三个提案,分别关注文化产业、留守儿童和文化遗产。而其中关于留守儿童的提案再度将倪萍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究竟是提案欠考虑还是网民们的误读? 

  要点:父母必须留下一人 

  关于留守儿童的提案,倪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解读是:儿童不能留守。许多留守儿童不愁吃不愁穿,但心灵的问题留下来了。过去说,哪怕父母打一巴掌都是成长,现在连打的人都没有了。孩子将来走向社会,不仅需要生存技能,还有心智的成熟。父母必须要有一个人留下来,不是挣钱就能养育。 

  对此,有些网友认为倪萍的提案脱离实际,留守儿童之所以留守,是因为家庭经济原因,不然谁愿意出去打工呢?父母双方必须留下一人的建议太不切实际。更有网友理性地提出,关注点是好的,但是方法还需研究。 

  新闻回顾>>> 

  早在2006年两会期间,倪萍就发出了“留守儿童的状况比这些跟着父母在城里的孩子更令人担心”的声音。2007年两会之时,倪萍仍将自己的关注点放在了留守儿童这个群体上。 

  网友PK 

  赞成者说 

  @快一步慢半拍:抛开倪萍的提案是否合适,从保护儿童权利的角度看,既然生了孩子,就要负起责任,这个总没错吧? 

  @大糊涂虫儿:其实,提案就差那么一点点。如果提案中说留下的一人国家补贴,是不是比当前这个提案强点呢? 

  @江东81110:倪萍的提议有道理。不仅仅是农村,现在城市的很多孩子没家教、对于中国未来的发展是一种潜在的威胁!没家教的孩子犯罪率极高…… 

  质疑者说 

  @余杭公安胡冰:唉!站着说话不腰痛!在家有钱赚谁愿意丢下孩子! 

  @wwlrr88:倪委员解决一个问题产生两个问题:一是一个人打工赚钱不多,解决不了一家老小的生计问题;二是夫妻长期分居两地。请问倪委员如何解决? 

  @冯诘诃德:只看表象不看本质,城乡差别、经济发展不均衡才是根本。

热词:

  • 留守儿童
  • 倪萍
  • 父母
  • 儿童权利
  • 提案
  • 家教
  • 腰痛
  • PK
  • 政协会议
  • 2006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