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资源股领跌 沪指跌0.02%险守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受外围股市重挫影响,今日两市双双大幅低开,随后,石油保险等板块上涨护盘,沪指在2400点附近震荡,深成指成功回到万点上方。沪深两市双双翻红后横盘整理至午盘。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410.07点,跌0.38%,跌幅0.02%,成交量481.8亿元;深成指报10149.8点,涨55.97点,涨幅0.55%,成交量466.3亿元。

  板块上,商业百货食品酒店旅游等多数板块上涨,有色金属银行水泥等少数板块下跌。

  银河证券发表研报称,以目前的宏观经济环境和指数走势而言,该机构倾向于认为两会行情展开的概率较大。本次两会较以往两会不同的一个重大特点,就是对深化改革的高度关注。在南巡谈话二十年以后,在改革开放走到新的十字路口之时,今年两会可能成为推动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标志性事件,具有历史性意义,这将增强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有助于提高A股市场的长期价值。

  申银万国3月7日发布研报称,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反弹告一段落,后市转入震荡回调换手洗筹阶段。

  申银万国认为,首先,周二大盘震荡回调,全天处于守势,基本确认了短期头部的形成。由于上周初大盘的冲高回落,随后强势震荡,守而不退,到本周初二次冲顶失败,迅速回撤,“再而衰三而竭”的特征显现。若此,很有可能预示2478点已成为反弹高点。

  外围市场:

  美股周二低开低走,创今年最大单日跌幅,道指下跌超过200点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3.66点,收于12,759.15点,跌幅为1.57%,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0.16点,收于2,910.32点,跌幅为1.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97点,收于1,343.36点,跌幅为1.54%。

  今日消息:

  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新股发审已具备向注册制转变基础

  就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范福春建议,应该以强化信息披露和发行人及市场中介机构法律责任为核心,将股票债券发行核准制改为注册制。他认为,实行核准制向注册制转变的市场条件已经成熟,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市场中介机构如证券公司会计师和律师事务所的执业水平已大大提高。

  银监会:将统筹研究银行理财资金入市 要有比例和制度限制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表示,银监会对于银行理财资金入市还要统筹研究,对进入资本市场的理财资金可能需要设定相应的比例限制和制度限制,要控制好风险

  证监会:城商行IPO审核标准仍在协商中 年内是否出台难确定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透露,城商行IPO审核的相关标准仍在协商中,年内是否能出台尚难确定。

热词:

  • 沪指
  • 板块
  • 沪深
  • 强势震荡
  • 银监会
  • 反弹高点
  • 资金入市
  • 两会行情
  • 资源股
  • 注册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