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市交委晒预算 项目支出减1.3亿 工资福利增944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在网上公开晒“账本”的部门又增加了一个:昨日下午,广州市交委在其网站公开了201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这份说明显示,广州市交委今年的部门预算为92244.52万元,比去年减少了约1亿元。从具体项目来看,工资福利支出比去年增加了944.18万元,而用于行业管理、道路管养、公路维修等项目支出预算则比去年减少了1.3亿元。

  基本支出预算比去年多2600万

  根据“账本”,广州市交委部门预算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两大部分,其中基本支出主要是维持交委下属3个行政单位、29个事业单位正常工作的人力成本和运行成本。今年,广州市交委的基本支出为25462.1万元,大约占到全部预算的2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604.64万元,交委购买的商品和服务支出4129.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为10728.39万元。和去年相比,广州交委今年基本支出增加了大约260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多支出了944.18万元。

  与这些支出相对应,广州市交委今年的部门单位构成和人员构成都比去年有所增加。从机构来看,交委下属的事业单位由去年的25个增加到了29个,其中财政核拨事业单位增加1个,参依公事业单位增加3个。从人员来看,广州市交委统发人员中的行政编制人员从398人增加到了430人,事业编制则从169人增加到201人。另外,工勤人员、离休人员、退休人员的数额都比去年有所提高。

  市政道路管养费不到去年三分之一

  除了基本支出外,广州市交委今年用于行业管理、道路管养、公路维修等项目支出预算为66782.42万元,大约占到年度预算的72%。这笔钱比去年大约减少了1.3亿元。

  记者对比今年和去年的交委预算后发现,项目支出预算减少,主要体现在经常性支出方面。今年,广州市交委的经常性支出预算为17121.66万元,不到去年的二分之一。从具体项目看,经常性支出中的市政道路管养费预算1540万元,仅为去年的28%;公路小修保养经费为1919.99万元,仅为去年的15%;地养公路养护费用补助为292万元,仅为去年的十分之一。

  除开17121.66万元的经常性支出,广州市交委今年还安排了44740.52万元一次性专项支出,记者查阅后发现,今年的一次性支出,比去年增加了一项公路小修保养,预算高达10874.18万元。

  对于这些项目增减的原因,记者昨日曾联系广州市交委有关部门,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明确回应。

热词:

  • 交委
  • 项目支出
  • 工资福利
  • 广州市
  • 账本
  • 管养
  • 市政道路
  • 服务支出
  • 公路养护
  • 行政编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