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团购行业在线支付安全性亟待提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团购业发展迅猛,但支付不便、恶性竞争和行业同质化等问题愈演愈烈,到了2012年,能幸免于“电商寒冬战”的团购公司已所剩不多。追根溯源,除了资金积累之外,用户体验也是决定一个团购企业走向的重要因素,而线上支付安全性与便捷性,正是团购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近期,中国知名团购网站拉手网,以及满座网、现在团等主要团购网站纷纷接入中国银联打造的“银联在线支付”平台,力求通过更加安全、快捷的支付服务,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团购用户的消费体验。

  行业混乱安全性亟待提高

  据了解,开办一个团购网站其实非常容易,只需注册一个域名,缴纳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的年费即可营业,甚至很多都没有登记注册。这些网站想开就开,出了问题就随时关掉,完全不必担心受骗的消费者找上门来。

  据和讯科技统计,团购网站的“钓鱼”风险很高,有36.83%的网友在团购网站消费时被“钓鱼”。

  艾瑞咨询认为,目前网银支付方式环节过多,给不法分子留下不少可乘之机。网银支付需要下载证书、安装U盾等一系列操作,费时费力,并且容易出现跳转页面,如遇钓鱼网站,密码和资金安全都很成问题,目前亟需有信誉的权威性支付机构来解决这一问题。

  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银联的央企身份决定了“银联在线支付”这一支付平台的背景可靠,其安全体系也很过硬,譬如其支付页面嵌入特殊的防盗控件,能有效保护用户的密码等键盘信息不被盗取。

  同时,作为国家级平台,“银联在线支付”对合作商户的要求很高,例如目前接入的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东航、国航、京东、苏宁、国美、当当、1号店、新蛋、凡客诚品、梦芭莎、东方购物、遨游网、芒果网、国旅在线、格瓦拉生活网等主流商户网站,都是业内较大的、知名的、正规的电商企业,涵盖交通出行、生活文娱、家电数码、服装百货等诸多领域。

  体验为王支付不便须解决

  拉手网CEO吴波对记者表示,支付不便是当前制约团购发展的一大问题。因为大多团购族分散在全国各大城市,而支付的数目也不等,少则十几元,如果为此跑一趟银行,浪费时间不说,更有甚者由于处在农村偏远地方,几十里都找不到一家农商行。

  拉手网正是看中了“银联在线支付”的便捷性,该平台全面支持各类型银行卡,已有180多家银行的银行卡接入,涵盖了认证支付、快捷支付和小额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从而满足了消费者不同的消费习惯,而且它具备特殊的“无卡通道”,无需网银,只要花十几秒时间在其支付页面输入必要的认证信息就能快速付款,完成交易。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家相关部门开始关注团购的发展,行业内重新洗牌,再加上更完善的国家级银联在线支付平台的广泛应用,团购消费将会越来越有安全保障。

热词:

  • 芒果网
  • 钓鱼网站
  • 支付平台
  • 钓鱼
  • 银联在线支付
  • 安全性
  • 拉手网
  • 网银
  • 接入
  • 页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