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尹蔚民: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今年将覆盖4亿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于3月7日(星期三)14时30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胡晓义将就“当前我国的就业形势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称,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把今年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作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提出年底之前要基本实现全覆盖,我们工作安排是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全面部署。实际上,相关的地区已经积极地开展准备工作,所以今年年底之前这两项制度在全国所有的地区全面铺开是有把握的。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我们要认真地总结这两项试点开展三年以来的成功经验,当然也要查找、弥补那些不足。

  他进一步说,要重点做好一下工作:

  一是资金的安排、调拨和分配;

  二是试点地区或新覆盖地区的服务网络的建设,特别是乡村、社区、基层服务网络的建设,使这项惠民的政策能够及时地落实到老百姓身上;

  三是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

  四是加大宣传的力度,让老百姓真正知道这项惠民政策惠从何来、惠在何处。

  他最后说,经过这些工作,我们有信心,今年这两项制度的覆盖人数有望达到甚至超过4亿人。

热词:

  • 尹蔚民
  • 保和
  • 城镇居民
  • 新农
  • 社会保障部部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