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环球财经大视野》: 职业足球的生意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7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财经大视野》邀请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CEO张庆,与主持人就中超赛事的利益格局进行了现场交流,节目中连线了体坛周报社副社长颜强。

  对于即将开战的中超联赛,张庆认为,很多人并不了解中超是如何运营的。中超联赛实际上是由中国足球协会,与16家地方的足球俱乐部联合来举办的赛事。而中超公司,只是中超的商务开发公司,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对联赛拥有绝对性处置权的机构。而颜强指出,英超在20年前成立时,是22个俱乐部自发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管理机构的英足总在其中不占据任何股份,由职业经理人作为整个联赛的经营方和托管方,因而产权非常清晰,也因此造就了年收入20亿英镑的最赚钱联赛。

  今年的中超联赛,16家足球俱乐部的绝大多数投资者都来自房地产,张庆认为,对房地产商来说投资职业体育是一个聪明的选择,至少会有三方面的收益,包括品牌信誉认知度的提高,维护政府公共关系,以及和娱乐、传媒等行业的整合。对于广州恒大引发的各个俱乐部天价投入热潮,颜强认为,恒大的成功不能复制,仅仅依靠投资创造的奇迹不可持续,也没有未来的增长点。而对于足球俱乐部如何盈利的问题,颜强则表示,即使在英超,绝大多数俱乐部也在亏钱,这是因为职业足球根本不赚钱,足球经济很难从纯商业的角度去衡量。

  《环球财经大视野》关注全球重要经济话题,与国内外顶级财经人士进行深度探讨。节目以精辟见解和独到眼光,对国内外发生的重大财经事件,作出分析评论,面向全球传播中国的声音。同时,以国际视野对国内的财经现象进行评论,阐述嘉宾观点,给国内听众带来知识和启发。

  《环球财经大视野》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新财富》共同推出的一档电台节目,本节目的相关信息也将第一时间通过新浪网的官方微博“环球财经大视野”对外发布。(国内部分城市播出频率:重庆 FM91.7、广州深圳香港澳门 FM 107.1、合肥 FM 90.1、北京 FM90.5、乌鲁木齐 AM1008)。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大视野
  • 中超联赛
  • 职业足球
  • 足球俱乐部
  • 环球财经大视野
  • 足球协会
  • 财经事件
  • 英足总
  • 证券时报
  • 英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