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球股市又拉黑 希债重组接近成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希腊可能出现无序违约的风险以及中国下调经济增长目标,使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受挫。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指盘中最多曾下跌近230点,令美股录得近3个月来表现最差的一天。

  道指跌幅今年最大

  截至周二美股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6%;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54%。欧股方面,欧洲股市收盘,德国DAX 30指数跌3.4%,法国CAC 40指数跌3.5%,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9%。

  周三欧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回落,非美货币和黄金价格展开反弹,但幅度有限。在希腊违约忧虑持续不散的情况下,避险需求将持续支撑美元。在本周接下来的时间内,风险事件众多,金融市场恐陷入剧烈波动,投资者将保持高度警惕。

  周四是希腊债券置换截止日期,尽管希腊政府乐观地认为私营债权人参与债券置换交易的比例将达到75%-80%,但这一比例仍低于避免启动集体行动条款(CAC)所需的90%。

  如果希腊启动CAC情况出现,那么将导致信用违约掉期(CDS)的赔付,而这会令欧洲金融机构受到打击。

  近40%持债者支持PSI

  另据最新消息显示,希腊投资者委员会(PCIC)周三发表声明称接受希腊自愿债务交换(PSI),令希腊2060亿欧元的债务重组接近成功。PCIC包括30家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如安联保险、法国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皇家苏格兰银行、ING、法国农业信贷、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等,这些机构持有的希腊债券占总额39.4%。

  希腊为PSI设定了75%参与的门坎,低于这个水平他们就不会推进该交易。希腊债务管理局此前「证实」,如果PSI达不到足够的参与率,希腊政府计划让所有的私人部门债权人接受损失。该局还称,如果私人债权人拒绝参与PSI,希腊经济项目预期不会有资金支付给他们。

  另据透露,希腊央行将其代表养老金基金管理的190亿欧元左右(约合1938亿港元)主权债务纳入希腊债务互换。对此,希腊财长韦尼泽洛斯称,养老基金决定不参与债务互换是伤害国家和基金的利益,也在伤害工人和养老金支付者的利益。

  德反对派阻挠新财约

  【又讯】德国主要反对党周三表示,只有在政府引入刺激地方就业和增长,并且欧洲实施金融交易税后,才会支持欧盟新达成的财政整合方案。

  刚签署的欧盟新财政协议或将在德国议会遭遇阻力,而默克尔内阁预期在周三讨论该协议。由于该财政协议涉及放弃部分主权,必须得到德国两院三分之二多数批准才能成为法律。这也意味着默克尔将依赖反对党社民党和绿党批准该欧盟财政协议。

  欧盟24国3月2日布鲁塞尔峰会上签署了新财政整合协议,默克尔要求欧洲实施德国式的债务剎车,设置财政赤字上限,并赋予欧盟委员会更大的财政监督权。

  希腊债务管理局表示,如果PSI达不到足够的参与率,希腊政府计划让所有的私人部门债权人接受损失。希腊可能出现无序违约的风险使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受挫。

热词:

  • 集体行动条款
  • 全球股市
  • 全球经济
  • 希腊
  • 风险事件
  • PSI
  • 默克尔
  • CAC
  • 主权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