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从产业政策导向中寻找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操作建议

  昨日两市早盘低开高走,一路回升,午后冲高回落,震荡走低,最终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1770.5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的趋势仍未改变。据大智慧(601519,股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41.00亿元,这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银行类、化工化纤、煤炭石油、房地产等板块。由此可见,当前A股表面看来,做空压力的确较为强烈,不仅仅在于持续的资金净流出态势,而且还在于银行股等指标股也有着资金的减持,意味着蓝筹股的筹码都出现了浮动。更为重要的是,大手笔减持的态势也较为突出,比如说银行股的相关个股资金净流出额达到了几千万元,对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压力。再比如说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8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68家,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175家。看来,市场的确有着一定的做空压力。

  但是,多头仍然镇定自若,一方面是因为银行股的持续调整,反而意味着未来A股的调整空间并不大。因为银行股是A股的中流砥柱,其估值数据低,因此,近期的调整释放了做空能量,反而有利于此类个股乃至大盘企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多头也在积极寻找新的投资对象,比如说昨日就对券商、交通工具、旅游酒店等板块进行了增仓。

  如此的信息就显示出短线A股仍有望呈现出一定的强势震荡格局,因此,一直有着活跃资金关注的风能、航天军工、水利建设、电力设备、3G等板块或将持续活跃。其中,风能板块净流入1.0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重工(601989,股吧)、湘电股份(600416,股吧)等。航天军工板块净流入0.2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抚顺特钢(600399,股吧)、中国船舶(600150,股吧)。水利建设板块净流入0.1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水电(601669,股吧)、围海股份(002586,股吧)。有意思的是,此类个股大多是产业政策扶持的品种,看来,近期活跃资金的选股思路较为清晰,那就是从产业政策导向中寻找那些受扶持的品种。(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词:

  • 强势震荡
  • 强势股
  • 产业政策导向
  • 个股方面
  • 板块
  • 银行股
  • 指标股
  • 做空
  • 航天军工
  • 震荡走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