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美股市重挫 沪指失守2400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跌15.66点,收报2394.79点

  因投资者担忧希腊债务置换进展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隔夜欧美股市全线重挫,受此打击,A股昨日大幅低开,虽然其后市场买盘加大并收复了部分失地,但最终A股仍出现了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挫的局面,沪指更是失守2400点整数关口。

  亚太股市全线走低

  因市场对希腊债务置换进展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忧,周二欧美股市大幅下挫。道指收低1.57%,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2.7%,并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受外围股市大幅下跌影响,昨日两市早盘低开,沪指破位2400点,深成指跌破万点。开盘后两市整体呈现震荡上升走势,多空双方一度在2400点附近激烈争夺,随后各板块继续轮番拉升,沪深两市双双翻红。午后股指延续横盘整理格局,14点左右股指再度走低,沪指跌破2400点并失守20日线。

  截至收盘,沪指跌15.66点报2394.79点,跌幅0.65%;深成指跌38.94点报10054.87点,跌幅0.39%。两市全天成交1770.46亿元,较周二萎缩近一成。中小盘股继续跑赢大盘,中小板指收市涨0.09%,创业板指跌0.21%。板块上,仅船舶制造、商业百货、食品等少数板块上涨,黄金、物联网、酿酒、地产等多数板块下跌。

  亚太股市昨日也全线走低,日本、韩国股市分别跌0.64%、0.91%。

  2380点附近有支撑

  “昨日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的流星线,成交量较周二减少一成左右,从目前大盘K线形态来看,短线有可能继续下探。”申银万国分析师何武认为,“目前沪指20日均线失守,大盘或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半年线附近将是多方的最重要防线。”

  何武指出,目前大盘60分钟K线小双头构筑后,向下回调的支撑位大概在2380点附近,和均线系统的支撑相吻合。从近期的消息面来看,空方占据优势,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导致资源板块陷入调整,地产板块的调控未见实质性放松,市场做多资金进场意愿减弱。大盘回调有利于后市反弹行情延续,投资者不必对短线调整过于担心,可关注低价蓝筹板块,以及年报预增个股。记者 李晶

热词:

  • 沪指
  • 大盘
  • 沪深
  • 全天成交
  • 整数关口
  • 短线调整
  • 整理格局
  • 板块继续
  • 反弹行情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