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陈平露面称华东区下周恢复 星晨急便或仍难翻身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6日,被传消失数日“破产跑路”的陈平首度露面上海,澄清自己并未一走了之。

  据媒体转述陈平当日露面时的表态,谈及星晨急便的现状时,陈平称,除关掉的区域业务外,华南区尚在保持运营,华东区下周将重新运作,但是否继续以星晨急便的名义推进业务还很难保证。

  消息一出,业界哗然,因为这一切看来完全“匪夷所思”。

  昨日 (3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联系了星晨急便多位原华东、华南区加盟商,他们表示并未接到通知,对上述消息并不知情。星晨急便华东区负责人左勇的手机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同时,鑫飞鸿的加盟商告诉记者,这几天鑫飞鸿华南区的确一直保持正常运营,暂时停业整顿的华东区也预计将于下周重新运作,这与陈平露面所说的话“不谋而合”。

  有业内资深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在陈平的版图里,“鑫飞鸿”依旧是星晨急便的一部分。因此,陈平露面所指运营的 “星晨急便”其实应该就是指“鑫飞鸿”。

  事实上,鑫飞鸿早已同星晨急便“撇清”关系,董事长邓飞浪在4日召开网络会议上,更是承诺近期内清理与星晨急便的账务纠纷,同时表示要靠飞鸿自己力挽狂澜。

  星晨急便内部员工告诉记者,被热议良久的星晨急便与鑫飞鸿的“并购”传闻,事实上属于“非法同居”,两家只是签订了协议并购,在法律上依旧独立。这也是为何“星晨之变”后,鑫飞鸿的种种变数显得扑朔迷离。

  有知情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陈平的露面也是迫于公安及国家邮政局介入的压力,毕竟星晨急便并没有严格按照程序,先公示再停止运营,更严重的是,近期不少加盟商在因债务问题在上海找鑫飞鸿及星晨急便,已经引起政府及公安层面的重视,同时,星晨急便“一夜蒸发”的做法实在不妥,甚至可以定义 “涉嫌欺诈”,因此陈平必须出面澄清,暂时稳定事态。

  “星晨急便这一次很难有翻盘的机会。”业内人士感叹,这种负面影响必将导致国家邮政局吊销其营业执照,即便有资金愿意进来,即便陈平今后东山再起,恐怕也难以保住“星晨急便”的招牌。

  实际上,在陈平6日露面被问及是否有投资方会加大投资来帮助解决此次危机时,也已经公开否定了这种可能性。据鑫飞鸿董事长邓飞浪透露,目前鑫飞鸿华南的运作是由部分网点及管理干部拿出资金来保障正常。陈平露面同时强调,将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星晨急便的欠款纠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国家邮政局新闻中心获悉,国家邮政局目前确实已经在密切关注星晨急便事件,已经给各地邮政管理局发放通知,要求做好各地善后工作,并且表示等到调查比较清楚的时候会依法处理。

热词:

  • 每日经济新闻
  • 鑫飞鸿
  • 非法同居
  • 星晨急便
  • 陈平
  • 知情
  • 热议
  • 华东
  • 并购
  • 加盟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