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少壮派金志刚掌舵佳兆业 2012年业绩目标逆市上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首月销售业绩取得逆市大涨的佳兆业,突然高层变动,让深圳地产界为之一震。

  2月初,执掌佳兆业仅一年多的原总裁黄传奇卸任,而曾经多次创造逆市销售奇迹的金志刚接任,让外界对佳兆业2012年后的发展多了一丝遐想。

  从一线营销人员成长起来的金志刚表示,佳兆业2012年的销售目标比去年是有所上调,更重要的是销售上跑赢区域性对手。昨日(3月7日),金志刚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

  坚持快速开发高周转

  今年1月,佳兆业共实现合约销售5.58亿元,同比上涨40%。就在2011年佳兆业业绩突飞猛进的时候,任期未满的佳兆业集团总裁黄传奇便功成身退,一向擅长营销,具有丰富销售经验的金志刚开始执掌佳兆业,引起了外界对佳兆业发展战略的猜测。

  资料显示,已在佳兆业呆了8年多的金志刚,曾历任深圳公司营销总监、深圳公司总经理、集团副总裁,2010年升任集团联席总裁,主要负责集团的运营工作。在2008年楼市萧条中,金志刚及其团队让佳兆业突破了36亿元的销售业绩,让佳兆业从泥淖中走出来。

  关于楼市调控,金志刚的态度是,“从来不博政策的变化,因为这个不由我们来决定,企业只能去接受,顺应市场,顺应调控。”

  对于掌舵佳兆业后,如何调整经营发展策略?金志刚表示,“佳兆业的策略就是一条,作为项目来讲,跑赢对手。从不捂盘,不惜售,我们公司经营的特点就是快速开发,高周转的经营模式。”

  对于今年的销售目标,金志刚称,按照目前公司情况会比2011年的销售目标仅有适度增长。

  金志刚表示,“跑赢大市不如跑赢竞争对手,在对政策作出反应方面能不能比别的公司更快,这是非常重要的。即便条件很恶劣的情况下,生意还是要做下去。”金志刚给佳兆业的制定策略则是“随行就市,销售上跑赢区域性对手”。

  关于今年的房价,金志刚认为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关键要看土地市场是否反弹。他表示,今年佳兆业会加大推盘量,以便完成今年销售目标,而对于众多开发商争相追逐的商业地产,金志刚持谨慎态度。

  谨慎对待商业地产

  2011年,佳兆业在全国二三线城市大肆扩张,拿下20多幅地块。2012年,佳兆业拿地策略又将如何变化。金志刚称,“目前没有明确的安排,主要看时机。现在感觉地价还会往下掉。”

  2012年元旦期间,佳兆业位于大连的第二个佳兆业广场正式开业,使得佳兆业在商业地产方面扩张苗头显现。

  但在记者的采访中,金志刚对佳兆业发展商业地产却显得谨慎。“商业地产看上去很美,但是有风险,所以要谨慎。在商业地产部分,我们是很谨慎的。”金志刚回答到。

  他认为,国内高负债的公司做长线的商业地产投资,是值得推敲的。“可以做,但是量不要太大,要在你总负债里面占到一定比例,不要太狠,不然一定会出问题。”

  资料显示,目前佳兆业在商业地产方面的土地储备楼面面积达到160万平方米,还不到佳兆业总土地储备2300万平方米的10%。

  金志刚还透露,目前佳兆业在商业地产方面有一个专门的商业公司运作,并有集团董事会副主席负责。其业务架构主要以商场和酒店为主,写字楼开发数量并不大。

  “在经营上,我们还是比较谨慎,非常注重周转率和经营的稳健性。”对此,金志刚表示。

热词:

  • 佳兆业
  • 金志刚
  • 逆市
  • 业绩目标
  • 商业地产
  • 跑赢
  • 每日经济新闻
  • 楼市
  • 土地储备
  • 地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