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家银行对首套房房贷利率打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江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5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已对首套房贷优质客户给予利率优惠,基本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利率以内,随着首套房贷利率新一轮调整,截至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最多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折,比去年年底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的首套房贷利率降低了20%,这对于要供房的人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首套房贷利率调至基准以内 

  据了解,去年年底银行的信贷额度大多紧张,导致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至10%,这令首套房购房成本大增。目前多家银行对首套房房贷利率打折,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为例,如果是执行基准利率,月供为7783元,总利息867927元,而如果能打9折,月供则减少为7364.76元,总利息更是减少100385元。 

  “当时多家银行发文明确,首套房贷利率执行标准不得低于同期限基准利率。”浦发银行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有一段时间,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基本绝迹。不过,从今年1月开始,多家银行陆续开始下调首套房贷利率。对购房者能否申请到7折优惠利率,该人士称,目前监管部门房贷政策未调整,仍是首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8.5折,首付成数不得低于30%。 

  房贷再成银行“香饽饽” 

  业内人士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上周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其中提到“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这标志着,四大国有银行将引领中小银行进行新一轮首套房贷利率调整。 

  在此背景下,银行大多数房贷业务开始执行比基准利率低的新利率政策,特别是经银行认定的优质客户,例如存款在50万元以上的VIP客户就能享受9.5折优惠。该人士称:“首套房对定向人群优惠贷款利率,主要背景仍然是央行要求银行满足首套购房者的需求。”不过,从往年经验来看,房贷市场将再次成为各家银行争抢的“香饽饽”,年中期间银行对于房贷利率的让利可能进一步扩大。 

  记者还从一些银行获悉,房贷利率以国家规定为准,如果是优质客户,还款能力强,并且在该行有一定存款,就有希望申请到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多家银行表示,客户只要没有逾期记录,有大公司工作背景且有稳定收入,利率最少可以有5%优惠。(记者杨碧玉)

热词:

  • 房贷利率
  • 利率政策
  • 基准利率
  • 套房
  • 香饽饽
  • 打折
  • 月供
  • 购房者
  • 优惠利率
  • 首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