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全面松绑子虚乌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四大行“联手”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风生水起,并且有报道称部分银行甚至能给予9折优惠。一时间,首套房贷利率松绑的猜测甚嚣尘上。不过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北京地区四大国有银行只是统一将首套房贷款利率调回基准,所谓的优惠也只向有大额存款的客户提供,对普通客户而言,“利率优惠”不过是个伪命题。

  昨日记者致电北京四大国有银行了解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都已把首套房贷基准利率统一到基准。此前,工、农、中、建在北京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计划“联手”把首套房贷利率控制在基准利率以内。对于部分优质客户能享受一定优惠的说法,记者从部分银行个贷部也得到了证实。“首套房贷利率一般来说是基准,优质客户可以给予一定幅度的优惠。优质客户的评定主要通过行内的系统打分,根据客户的学历、学位、资产、资质,如果系统给出的分数特别高,优惠是可以的。”中国银行某分行信贷专员向记者表示。

  建设银行某分行客户经理介绍,购买二手房客户给予的利率为基准,优惠利率需要申请报批,主要根据资质而定;如果是购买一手房的客户,贷款利率就要视楼盘而定,如果楼盘开发商和银行有合作,那么可能会给予一定的优惠。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的相关人士则表示,政策松动的消息都有所听说,但利率是否有变动还没有明确的文件下来,目前为基准利率7.05%。

  记者在走访部分楼盘时也得知,部分跟银行有合作的楼盘确实可以为客户提供一定的利率优惠。某国有银行现场工作人员直言,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可以9折,但要求信用记录良好,而且要办理一些该行的相关产品,譬如信用卡、理财产品等等。

  对此,伟嘉安捷市场部经理吴昊直言,目前国有大行的贷款政策确实出现了松动,但不会松动太多,四大行只对优质客户给予9-9.5折的优惠,而这些优质客户多是连续几年在银行有大额存款的客户,普通客户仍难享优惠。某国有银行客户经理也向记者证实,所谓优质客户重点看的还是资产,存款、理财产品都可以,但是资产的规模可能要达到百万元甚至千万元。

  不过,吴昊也表示,虽然各大行正在讨论相关的差别化房贷政策,即使未来给予普通客户同样的优惠,也不会像以前一样低至7折、8折,最多就是9折。

热词:

  • 房贷利率
  • 理财产品
  • 国有银行
  • 楼盘
  • 基准利率
  • 贷款利率
  • 大额存款
  • 一手房
  • 普通客户
  • 部分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