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证监局:加快传统通道型业务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会议要求辖区证券机构要进一步健全信息隔离墙制度,不碰监管“零容忍”高压线

  7日,北京证监局召开2012年辖区证券机构监管工作会议,传达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对2012年辖区机构监管工作进行部署。 北京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平在会上表示,北京辖区证券机构要加快传统通道型业务的转型升级,摸索出明显优于竞争对手、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模式和机制,要下大力气积极开拓创新业务,通过创新开辟新的利润来源,获取领先优势。此外,他要求辖区证券机构要进一步健全信息隔离墙制度,规范从业人员行为,妥善管理利益冲突,不碰监管“零容忍”高压线。

  王建平指出,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中介和桥梁,辖区证券机构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全国证券期货监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大方向,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参与市场改革创新,充分释放行业能量,不断壮大自身规模实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一流投资银行。

  关于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北京辖区机构监管重点工作,王建平着重从五个方面做出要求:

  一是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提升核心竞争力。要立足自身情况,对标优秀同行,一方面加快传统通道型业务的转型升级,摸索出明显优于竞争对手、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模式和机制,在传统业务上作出特色和特点,赢得客户和市场的认可;另一方面,要下大力气积极开拓创新业务,通过创新开辟新的利润来源,获取领先优势。转型和创新要密切结合实体经济需求、资本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要在非通道业务和机构业务方面加大发展力度。

  二是提高合规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完善风险管理制度。要加强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虚假发行、从业人员买卖股票等行业突出问题的合规管理,深化对分支机构违规风险、营销行为风险等管理薄弱环节的合规管理,强化对研究报告业务、投行持续督导业务等风险高发领域的合规管理,落实对新业务、新产品的合规风险管理。进一步健全信息隔离墙制度,规范从业人员行为,妥善管理利益冲突,不碰监管“零容忍”高压线。

  三是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化投资者教育和保护。要对客户讲诚信,把投资者保护融入整个业务流程和所有业务领域,并作为一切业务活动的基本原则和重要前提;要坚定不移地倡导长期投资、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的理念,广泛宣传揭示投资风险,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制度。

  四是充分利用区域优势,服务首都经济发展。要利用好北京地区上市资源丰富、债券业务要素集中、机构投资者众多等区域优势,在业务重心、资源配置、客户挖掘、产品开发等方面,充分挖掘北京市场潜力,做强投行业务和债券业务,发展机构投资者,拓展直接投资和另类投资业务,通过高水平的专业服务,支持和促进首都实体经济发展。

  五是重视安全维稳工作,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热词:

  • 证监局
  • 通道型
  • 业务模式
  • 业务转型
  • 业务流程
  • 业务领域
  • 证券机构
  • 零容忍
  • 实体经济
  • 资本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