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众启动7速DSG变速箱免费升级 涉及50余万辆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众终于启动策略开始全面解决DSG变速箱出现“无法挂挡,车辆无法行驶”的问题。3月2日,大众中国发布声明称,自3月9日开始在国内针对使用7速DSG变速器的用户提供软件升级服务,车主可以去经销商处进行软件免费升级。据了解,本次服务涉及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大众以及斯柯达等品牌共计约50余万辆车型。

  升级只需30分钟 

  大众中国的声明中称,在特定条件下,尤其是外界温度和湿度较高,以及车辆在长时间停放以后,个别车辆的变速箱机电控制单元阀门上可能会出现结晶现象,由此导致发动机启动后无法挂挡,车辆无法行驶。而通过软件免费升级服务,即可避免车辆出现上述现象。此软件的升级需要30分钟时间。 

  大众称,消费者只需要在授权经销商店里对软件进行升级,就会享受到免费检查离合器(或者变速箱)的服务,以保证DSG变速箱换挡时的平顺性不受限制。 

  记者从北京市场上了解,目前各家4S店均刚刚获悉消息,还没有得到正式通知。对此大众中国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大众正在对全国的经销商进行培训,这个过程需要2天到3天的时间,在全国展开需要1个星期左右的时间,之后经销商会主动联系需要升级的车主。 

  不召回因不涉及安全 

  此前,大众在美国因DSG问题对车辆进行了公开召回,而没有在中国召回。大众表示,中国情况跟美国不同,中国车型并不涉及安全性,只是关乎舒适性,因此并不属于召回范畴。而且对于2012年高尔夫没有采用DSG变速箱,大众方面解释是,由于大连大众一汽发动机厂DSG变速箱的产能不够,而非技术问题,大众是不会放弃DSG变速箱的。 

  其实,大众并不是最近才注意到消费者对于DSG变速箱的投诉,大众中国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2009年底大众已经接到少数车主对于DSG变速箱的投诉,然后大众开始组织专家对市场信息进行收集,开展调研并将这些信息返回到总部,经过技术专家长时间研发找到最佳的解决办法,即刻就在中国展开了。

热词:

  • 变速箱
  • DSG
  • 大众中国
  • 大众一汽
  • 免费升级
  • 车辆
  • 车主
  • 车型
  • 行驶
  • 换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