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监会宣传工作会议:营造银行监管工作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监会召开2012年宣传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1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今年银监会系统宣传思想工作。银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华庆在会上指出,宣传部门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明确方位,着力为做好新时期银行监管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王华庆指出,综观国际国内形势,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与全局工作一样,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从国际局势来看,不稳定不确定不安全因素明显增加,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从国内形势来看,在社会转型和矛盾凸显期如何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银监会系统如何继续保持干部队伍热情和前进动力,是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突出任务。他强调,今年银监会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总的思路是:紧紧围绕银监会党委部署和中心工作大局,围绕学习宣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银监会2012年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着力为守底线、强服务、严内控、促转型,实现工作稳中求进营造良好氛围。

  着力服务党委中心组学习并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加强干部职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着力深化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活动,为全面完成银监会今年各项任务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王华庆表示,要充分运用好评先创优这一重要载体,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创先争优要经常化、普及化、基层化,要有好的抓手。要通过深入挖掘身边人、身边事,集中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倡导“学习身边人,干好当前事”,着力在延伸辐射上下工夫,始终保持创建活动的生机活力。

  王华庆提出,要在银行业开展以改进服务为重点的文明创建活动。今年,要结合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开展以“增强服务意识,建设服务文化,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的银行业良好服务文化建设活动,推动全行业良好服务文化的建设,引导社会舆论,树立银行服务的正面形象。

  王华庆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保障。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业务部门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分工负责、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宣传思想工作格局,切实落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适应工作对象、环境、内容的新变化,不断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不断加大物质投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对阵地的管理力度。强化队伍建设,提供人才保障,构筑宣传思想人才队伍梯次,加大宣传思想人才队伍的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宣传思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议邀请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银行业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和银行业企业文化建设情况。8家会管金融机构、各银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宣传部长参加了会议。

热词:

  • 银监会
  • 宣传思想工作
  • 银行监管
  • 银行服务
  • 服务文化
  • 宣传工作
  • 银行业
  • 新任务
  • 实体经济
  • 宣传部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