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iPad揭开面纱 专家:未来三至五年苹果无法超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依然是旧金山,依然是芳草地艺术中心,万众瞩目的新一代iPad,终于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是iPad3还是iPad HD?令人惊讶的是,以上两种都错了!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新品,叫做THE NEW IPAD。而苹果的中文官方网站直接将其翻译成全新iPad.今天,距离iPad2的发布,刚好一年零五天。在这370天时间里,新一代的iPad发生了哪些变化?

  全球华语广播网记者程慧: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备受瞩目的苹果电脑公司推出了新一代高点像素iPad,它并没有承接iPad2的名称,而直接把这一次的iPad称之为New iPad。新的iPad最重要的是提高了网络速度,支持4G LTE的网络。新的iPad会在3月16日上市销售,而第一批上市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瑞士、日本、香港、新加坡以及澳大利亚,虽然它的硬件配置大幅提高,不过售价大概跟iPad2差不多。据了解价格大概分别有三种,499美元、629美元和829美元;在新的产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司也推出了苹果手机和平板电脑运行系统iOs的升级版5.1。

  新版ipad,在技术上的不同又将给人们带来怎样的全新体验?

  中国之声IT观察员曹博:新iPad使用了一款称之为视网膜屏幕的显示屏,较iPad2,这个显示屏是之前显示像素的4倍。而且新iPad的前置摄像头(像素)达到310万,后置摄像头达到500万。新iPad上市之后,我们会发现它的厚度比之前的8.8毫米厚了,变成了9.4毫米,特别要提出的是,苹果特地展示了一段非常炫的游戏效果,全速3D渲染确实是震惊四座。

  据统计,自2010年推出后,苹果iPad产品的销量累计已经超过5500万台。如今乔布斯已离去,在增速迅猛的平板电脑市场中,苹果公司能否保持主导地位?

  资深互联网评论专家、雅虎中国前总经理谢文:我想苹果会继续保持绝对领先地位,市场份额在70%左右,利润可能在90%或80%左右,iPad3凝聚苹果二三十年来积累的优势,其他公司或者在操作系统上不行,或者在设计上不行,或者在市场销售、服务力量上不行,整体综合实力是远远跟不上苹果,这种综合的领先,我们叫做“全能冠军式”,而且是有非常高的综合实力为基础的高门槛,现在看,未来3、5年未必有第二家能够超过。我想苹果今年应该还有连续动作,议论已久的所谓iTV,差不多就是把iPad再放大10倍进入电视市场重新定义电视,通过互联网、通过点播、个性化很高的画面质量,很容易使用,这个如果出来,将互联网产业扩大到电视领域,也会给苹果带来巨额的利润。

热词:

  • LTE
  • 苹果公司
  • 苹果手机
  • 苹果电脑公司
  • 全能冠军式
  • 新一代
  • 像素
  • 新闻纵横
  • 摄像头
  • 平板电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