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月8日大市展望:恒指后市或考验20000点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3天累挫千点 高盛再唱淡

  金融界网站讯 外围周二连环大跌市,港股整固未竭,连挫3天累跌近千点,市值失守20万亿元,本周港股市值合共蒸发8,340亿元。高盛指,港股今年以来累升17%,估值不及亚洲其他地区吸引,将港股降级至「较亚洲比重为低」。

  高盛昨发表港股策略报告,指港股估值已重返2011年中水平,而当时市场对欧债危机及中国经济硬着陆不及现时紧张。虽港股现值合理,但从亚洲而言并不吸引,故将港股由「中性」降至「较亚洲比重为低」。

  渣打预警 资金来得快走得快

  高盛又指,港股较中资股溢价已接近历史高位,根据过往经验,港股将要跑输中资股,所以该行维持中资股「较亚洲比重为高」评级,高盛同时将恒生指数目标由23500点略为调高至24000点。

  继中金、法巴后,高盛亦加入提出「基本因素论」,指港股估值回归正常化,投资者开始重视增长基本因素。观乎市场目前对增长预测较乐观,有机会失望,故投资者宜拣股不拣市。高盛以价值投资角度,首选友邦保险(01299)、新鸿基地产(00016)、太古(00019)及九仓(00004),相信可提供相对吸引回报。

  渣打亚洲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认为,首两个月股市的强势或将告一段落,建议投资者趋保守。他指出,年初欧洲推出次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及美国承诺维持低息,令投资者相信流动资金不乏,利好投资气氛,但近来市场回归留意实体经济表现,油价上升及大量希腊债券快将到期,且该行的研究显示市场不如上两个月进取,资金或「来得快走得快」,投资者要小心风险。

  恒指跌178点 中移动美午市稳

  中央下调本年经济增长目标至7.5%,刘健恒称据过往经验,这是中央可接受的底线,往往结果也较此为多,未有改变中国今年增长8.1%的目标。

  恒指昨收报20627点,跌178点,过去3天累跌935点,港股市值亦降至19.86万亿元;国企指数收报10976点,跌142点;主板成交额789亿元,扣除友邦周二配股股份上板影响,两日成交金额相若。

  截至本港今晨1时45分,汇丰控股(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67.4港元,较港收市价67.75元低0.35元;中移动(00941)ADR折算报80.1港元,较港收市价79.7元高0.4元。

热词:

  • 国寿
  • 后市
  • 综合证券商
  • MSCI
  • 大市
  • 保险股
  • 上证综合指数
  • 金融板块
  • 红筹指数
  • 国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