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创始人陈平现身 否认星晨急便破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在被外界风传星晨急便倒闭、创始人跑路四天后,星晨急便创始人陈平终于现身。据腾讯财经报道,陈平致电该网站记者表示,从未宣布公司破产,短信系谣传。这次风波源自“新旧业务调整中三角债引发的扯皮”,下一步将集中精力解决经营中的矛盾问题。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多次致电陈平手机,但截至记者发稿时,电话一直未接通。

  3月4日,有自称星晨急便员工爆料,陈平给员工发短信:“公司解散了,阿里7000万、我的5000万全部赔光了。现在客户的2000多万货款被加盟商非法侵占,也不能返还。1400多名员工两个多月没有工资,我已经倾家荡产。做生意有赔有赚,现在公司赔本了,恳请大家一起承担。在此,真诚地向大家说一声:对不起了。”

  几乎在同一时间,星晨急便也停止了正常的快递业务,网站与服务电话均失效。有自称内部人士的人爆料,公司高管已于上月末转移固定资产及大笔货款。

  昨日,腾讯财经记者就此说法求证陈平。对此,陈平表示,星晨急便现在没有破产,也从来没宣布过,尚不清楚短信发自何处。不过他也承认公司陷入一些矛盾中,这次破产传闻风波起因是新旧业务调整中,三角债引发的扯皮;人员分配上有矛盾,下一步公司会逐步解决。

  陈平所说的新旧业务调整,是指把旗下电子商务和普通快递业务分开运作。他说:“年前年后时,我们把一些地区的电子商务业务关停并转。”调整的原因是,这一业务和当前星晨急便网络和规模实力不匹配,电子商务需要“无盲区配送”,县乡地区都要配送到,需要大规模投资、布点。而其旗下电子商务业务,仅仅靠星晨急便配送,实力上也不够。陈平计划把这一板块业务转向公司“另外的合作对象平台”,希望利用“更好的合作者”的规模效应。不过,对于“更好的合作者”是谁,陈平没有透露。

  对于外界风传的跑路传闻,陈平大笑说,“怎么可能,我就在国内,昨天还在上海给员工发工资。”他表示,目前华南业务(鑫飞鸿)正常,华东业务还在停转,下周将恢复。对于此次风波,陈平强调,加盟商模式对星晨急便造成了伤害。

热词:

  • 星晨
  • 陈平
  • 创始人
  • 腾讯
  • 快递业务
  • 爆料
  • 财经报道
  • 县乡
  • 板块
  • 发短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