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刚需市场爆发 上周重庆主城商品房成交环比猛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2月起,重庆房地产市场(主城区)在全国拔得“头筹”,成交量率先回升。根据搜狐焦点网的数据,上周(2月27日到3月4日),重庆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4590套,成交建筑面积42.61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上涨90%,成交面积环比上涨91%。 

  业内普遍认为,支撑这一波回升的正是因去年国家房地产调控,积压下来的刚需市场。家庭结构性变化被很多行业人士认为是最主要的力量,高莹(化名)和男友小杨就正是这其中之一。

  高莹和小杨相恋半年多,有结婚打算,但没商量定时间,却早就开始关注房子问题了。从去年底到现在,观望3个多月,终于决定下叉了,打算入手北部新区某大型楼盘套内近100平方米的房子。

  这套房子合适,买

  23岁的高莹和男友小杨是公司同事,两人在去年公司一次培训上相识,到现在,两人相恋仅半年多时间。前天,高莹和小杨约上记者一起看房。他们已记不起这是第几次看盘,但算下来,前天看的第一个已经是第8个楼盘。

  前天中午1点多,记者在北部新区复地上城的售楼部见到了高莹和小杨。高莹说,上周六,她看完龙湖江与城的房子,得知一位好朋友在轻轨边的复地上城刚买了一套套内96平米的平层,所以决定看看朋友买的这个楼盘。

  接待高莹朋友的置业顾问小高介绍了即将开盘的新一期房源,只有3个户型,套内面积是96平米、99平米和102平米,由于未开盘具体价格不确定,估算的总价区间约为65万元到78万元。高莹在96平米和99平之间徘徊不定。

  接下来,记者与高莹两人又来到金开大道上的万科悦峰。现在只剩下90多平米和100多平米的精装,单价是9000多元/平米,总价100多万元。

  高莹和小杨回家对比后,决定到复地上城办卡,买套内96平米或99平米的户型。高莹说,自己很喜欢万科的风格,但价格对他们来说偏高,“用公积金贷款,一个月还接近5000元的贷款,这样生活就紧了;复地上城对我们这个收入层的年轻人来说更适合”。

  观望3个多月,终出手

  高莹一个月收入约4000元,小杨有5000多元,父母出首付,两人自己付房贷。他们把房子总价定在70万以内,用公积金贷款,房贷最多控制在4000元以内。

  今年1月,小两口坐轻轨时,看到招商江湾城的广告去看房,因为户型太大,也草草了事。两人一直不急不忙地逛着。然而,春节之后,不少去年观望的人开始真正出手签合同,2月成交量大幅上升,这让高莹感到吃惊,心里变得有点慌。

  高莹也开始加快速度看房,东原D7区、保利香雪、保利江上明珠等楼盘都留下了他们的脚印。

  “这两月楼市会推出新供应,用不着焦虑”

  记者从一些楼盘销售现场和之后的调查发现,不少购房者都跟高莹一样,对楼市成交量回升出现了“慌”的情绪。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消化的几乎以存量房居多。从3月开始到4月的春季房交会期间,开发商会加大推盘力度,大量新的房源将入市,购房者不必担心房源不够。在价格方面,相比之前,约会有200到300元的涨幅。

  据搜狐焦点网的数据,本周,重庆楼市将会有12个新项目放量,本周新批准预售面积为19.57万方,其中住宅面积17.08万平方米,非住宅面积2.49万平方米,其中南岸区以5.86万方位居本周体量第一。(记者 喻亚)

热词:

  • 成交面积
  • 高莹
  • 商品房成交
  • 楼市成交量
  • 重庆房地产
  • 环比
  • 重庆主城区
  • 楼盘
  • 头筹
  • 看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