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市经历一周“阴雨” 黄金期货投资人欲转战股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在线03月08日讯近期的连续降雨让许多人觉得心情低落,而对于那些看多黄金的投资者来说,这一周更是难捱。“我都已经在考虑要不要转投股市了。”黄金期货投资者陈先生说,他前期刚刚从黄金期货上收益的几十万元“红包”,已经差不多“还”回去了。而近期股市走势比较稳健,从低点反弹了两三成的股票比比皆是。再这样下去,他很有可能转做股票。

  黄金遭遇“艰难的一周”

  进入2012年以来,黄金的走势一度让许多看多的投资者觉得惊喜,1月的几波行情把金价推至近1800美元/盎司,让许多人对其未来充满了遐想。然而,投资市场永远能让人出其不意。就在上周三,金价突然遭遇“滑铁卢”,一天内暴跌5%,此后,黄金价格似乎就进入了“冬天”,一路震荡下挫。

  “有利空头的消息似乎都集中在了这一周。”绍兴大越期货的分析师蒋天明分析说,黄金走势之所以会出现“急转弯”,先是受到了美联储主席一番话的影响。上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近来失业率持续降低,经济复苏,暗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必要性有所下降,他的话音刚落,美元立即大涨,黄金大跌。

  随后,一直风波不断的希腊换债计划又节外生枝,政府否认了前期市场预测的该国将延长期限以增加民间部门参与债务互换计划的传言。市场对此反应激烈,黄金再度大跌。“另外,就在近期不少中东和亚洲的投资基金进行了获利涌出,这也进一步造成了黄金在这周的颓势。”多重因素刺激下,一度高企的黄金价格又回到了1700美元以下。

  近期还是以观望为主

  行情的峰回路转,各种信息的交互影响,让许多投资者对黄金将来的走势益发关心。分析师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应以观望为主。

  蒋天明认为,随着各国央行纷纷增发货币,黄金在对冲货币贬值方面的作用将越来越明显,因此长期来看,黄金的看涨势不可挡。然而短期内,各种影响黄金市场的因素都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黄金价格还会以震荡为主。

  对于有期货投资者欲转战股市,蒋天明认为这也很正常,因为炒期货的人一定会盯股市,而炒股的人不一定关注期货市场。

  “交易比较频繁的投资者,可以适时逢低介入。”蒋天明认为,近期黄金的价格可能在1600美元~1700美元之间震荡,“如果价格能进一步下探达到1600美元/盎司左右,投资者或可以择机买入。”蒋天明说,据他了解,许多黄金饰品加工商都是在这个价位左右采购进货,因此这是一个比较保险的价位。

热词:

  • 阴雨
  • 黄金期货
  • 黄金价格
  • 黄金走势
  • 股市走势
  • 期货市场
  • 期货投资者
  • 投资市场
  • 黄金饰品
  • 红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