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快讯:养老金入市提振大盘 蓝筹板块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养老金入市消息提振大盘,大盘高开高走,午后获利盘倾巢而出回吐压力增大,大盘小幅回落。权重板块表现稳健,有色券商领涨蓝筹。截至收盘前,金融板块依旧强势。券商板块中,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涨3%,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封涨停板,辽宁成大(600739,股吧),东北证券(000686,股吧)涨幅居前;保险板块,中国平安涨逾2%,中国人寿涨1%;有色板块表现抢眼,包钢稀土(600111,股吧)大涨8%,中科三环(000970,股吧)封涨停板,广晟有色(600259,股吧),中色股份(000758,股吧),中金岭南(000060,股吧)均涨幅居前。

  尹蔚民:养老金入市方案研究中 会积极推动认真研究

  对于是否成立专门管理养老金的投资运营机构的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现在方案在进行研究。当然,这是一个全面的方案,大家都在论证,现在并没有任何比较完整的意见。要在调查研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方案。他说,“你问要不要成立这样一个投资运营机构,这些都在研究的过程中,现在还没有一个很确切的时间,但我们积极地推动,会认真地研究。”

  尹蔚民表示,养老金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的方向是非常明确的。关于养老金具体的投资运营办法还在论证过程中。他会后表示,“大家不要误读以为养老金投资运营就是进入股市,我们会有多种投资方案的组合。安全是第一位的。”

  据传某省已经获准将1000亿元基本养老基金转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最快一季度将开始投资。这些资金将主要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资产。目前,这笔转交投资的收益分配、管理方式等细节已初步达成。多位权威人士曾表示,养老金入市是大势所趋,但投资应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关于养老金入市运营,有可能在经济水平较发达的省份先行试点。至于未来会否扩大范围,必须根据具体省份的要求以及国务院有关规定逐步推进。

  此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月14日称,成立机构运营养老金入市势在必行。地方养老金进入资本市场投资的着眼点是长期回报,将有利于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但不是所谓的政府救市、托市。中国证监会也表态,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养老金入市。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多次表示,要增加机构投资者比重,鼓励养老金入市。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大盘
  • 高位震荡
  • 权重板块
  • 券商板块
  • 提振
  • 金融板块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回吐压力
  • 涨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