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高开高走 股指昂首欲跨多空“三八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今日沪综指高开高走,表现强劲,2点之后涨幅收窄,不过尾盘再度回升,最终收出23点中阳,2400点牢牢收于囊中。行业概念板块集体飘红,做多激情再度升温,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在隔夜外围市场企稳的背景下,沪综指以2401.10点高开,之后持续走高,盘中最高升至2426.70点,午后虽然一度跳水,但迅速企稳并在尾盘再度回升。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419.94点,上涨1.05%;深成指收报10173.13点,上涨1.16%。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分别成交934.1亿元和825.5亿元。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收报761.70点,上涨2.30%,在两市主要指数中涨幅居前。

  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有色金属、纺织服装和房地产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68%、1.74%和1.70%;交运设备、黑色金属、家用电器指数涨幅相对较小,分别上涨0.65%、0.69%和0.87%。今日盘面一改前几个交易日小盘股活跃、权重股低迷的态势,出现了大小盘比翼齐飞的喜人局面。特别是券商、房地产和有色金属板块的强势上涨,快速激发了市场的做多人气。

  本周以来市场连续调整了三个交易日,短期调整压力得到了集中释放。与此同时,近期GDP增速目标下调等消息面利空已经得到了消化和反映,外围企稳也有助于A股投资者心态的恢复。另外,本周以来虽然指数连续调整,但个股从来不乏活跃表现,这充分显示出市场情绪依然趋暖,加上近期市场并无明显利空因素,2400点支撑较为有力,因此市场在今天走出了颇为强势的上涨行情。

  另一方面,也并不能说本周三个交易日的调整就已经彻底消化了前期积攒的压力。这固然缘于前期反弹不论在空间和时间上都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获利盘的消化以及筹码的充分换手需要足够的时间;此外,在2400点上方,市场如要重新开启一波升势,则需要有新的动力或者导火索,目前暂未得见。从今日两点之后股指的跳水也可以看出当前多头分歧依然存在。值得一提的是,明日将公布2月份经济通胀数据,基于春节提前造成的季节性错配,2月份经济数据预计不会太差,如果CPI降至3.5%以下,那么负利率时代的终结还将提升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空间的预期。因此,短期经济数据的明朗以及市场如何解读,将决定大盘的短期走势。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股指
  • 三八线
  • 高开高走
  • 涨格局
  • 决定大盘
  • 权重股
  • 多空
  • 指数收报
  • 消息面
  • 投资者心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