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家外国专家局首次启动社会管理海外专家引进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赵超)记者从国家外国专家局获悉,“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基金—社会管理专项”已正式启动,这是国家外国专家局首次进行的社会管理领域海外专家专项引进计划。

  据介绍,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背景下,我国社会管理领域的专业人才数量和质量难以与之相适应,迫切需要加强党政人才社会管理创新理论和知识技能培训,加快引进和培养社会公共安全管理、信息网络管理、法律服务、社会救助和青少年教育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基金—社会管理专项”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与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各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委托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进行管理。目前,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展开,基金资助方向主要包括社会规范体系建设、社会征信体系建设、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电子信息网络动态管理机制、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完善等,计划引进一批在海外社会管理领域具备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或在相关机构担任重要职务的知名人士。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表示,启动这项计划的目的是通过引进海外社会管理领域专家,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上借鉴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快我国社会管理人才的培养,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管理之路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家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对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意义重大,而其中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是基础和关键,“我们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在请进来的同时,还要走出去,把社会管理人才送到社会管理先进国家和地区进行考察和学习。”

  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说:“以往我们国家引进专家多集中在工程技术领域,专项引进海外社会管理专家在人才引进工作中是一个创举。这一计划的实施,将有助于我国的社会管理工作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最终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管理之路。”

  据了解,“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基金—社会管理专项”申报并通过评审、批准的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公示,随后开始引进工作。

热词:

  • 社会管理
  • 国家外国专家局
  • 管理创新
  • 社会救助
  • 社会稳定
  • 社会规范
  • 社会主义社会
  • 社会保障体系
  • 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 征信体系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