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环球财经大视野》:写书赚钱去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8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财经大视野》邀请商业观察家,亨通堂文化传播机构的创办人陆新之,与主持人以“写书赚钱去”为题进行了现场探讨,节目中连线了盛大文学总裁吴文辉。

  在讨论作家收入问题的时候,吴文辉表示,互联网作家的收益要比传统作家要好,主要因为互联网占据了成本优势,并且存在各种不同类型的作家,可以满足各种读者的阅读体验。至于网络作家的高收入,陆新之认为是在同一时间段买同一本书的人比较少,而在相同时间段内在网络看书的人却有很多。但网络写手年收入上百万的其实很少,大部分写手收入很低。

  而作为书商如何判断一本书是否会畅销,陆新之表示,首先要判断题材是不是有趣,其次写法要轻松有趣,最后推出的档期也是很重要的问题,除此之外,销售手段执行都必须到位。陆新之还否认了出版行业是个高利润行业,运营最好的出版商也只有10%的利润,而在国际上,出版商的利润会略高。未来出版商要升级换代,不仅仅印书,还要在图书出版后,围绕书中的细节推出一系列周边产品。出版商要盈利更多,必须要围绕书的内容开发相关产业。

  对于电子出版对传统出版业的冲击,陆新之认为,未来电子出版将会成为主流,但目前仍然面临出版途径、定价机制等诸多问题。不过对作者来说,只不过是换一种出版方式的问题,受到的影响远不如出版商。

  《环球财经大视野》关注全球重要经济话题,与国内外顶级财经人士进行深度探讨。节目以精辟见解和独到眼光,对国内外发生的重大财经事件,作出分析评论,面向全球传播中国的声音。同时,以国际视野对国内的财经现象进行评论,阐述嘉宾观点,给国内听众带来知识和启发。

  《环球财经大视野》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新财富》共同推出的一档电台节目,本节目的相关信息也将第一时间通过新浪网的官方微博“环球财经大视野”对外发布。(国内部分城市播出频率:重庆 FM91.7、广州深圳香港澳门 FM 107.1、合肥 FM 90.1、北京 FM90.5、乌鲁木齐 AM1008)。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大视野
  • 陆新之
  • 出版商
  • 环球财经大视野
  • 写书
  • 财经事件
  • 证券时报
  • 新财富
  • 电子出版
  • 定价机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