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象屿在沪楼盘业主曝项目销售中隐瞒高压变电站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自2月份开始,上海楼市刮起了新一轮降价潮,而令消费者担忧的是,一些“问题”楼盘也藏身于降价潮之中。

  昨日(3月8日),厦门象屿集团旗下上海象屿置业有限公司就遭业主报料,象屿郦庭开发商在楼盘销售过程中刻意欺瞒、否认小区旁11万伏变电站规划事实。而据网易房产报道,这一楼盘的售价在近期每平方米下调了4000元。

  对于业主的上述说法,上海象屿置业有限公司方面未作明确的否认,只是称在楼盘红线范围内的规划信息,明确告知购房者。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向 《每日经济新闻》称,目前在上海的降价楼盘中,既有因为资金原因而选择降价的,也有存在明显瑕疵而不得不降价的。而这些“问题”楼盘的存在,显然增加了购房者买房的风险。

  在搜房网的业主论坛上,就有一名自称“上周四交订金的二期业主”介绍,之前不知有变电站和垃圾站,看到网上大家的讨论才知道还真要建,目前正在努力追回订金。但对这些前期业主来说,要想成功维权并不容易。

  上述自称是象屿郦庭业主的“jeannylu”向记者介绍,上述楼盘周边要建11万伏高压电站的信息,早在2007年象屿集团获取上述地块前就已公布。上海象屿置业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士在接待维权业主时也明确表示,的确是知道上述高压变电站的存在。

  该业主认为,既然上海象屿置业有限公司已经了解此事,那么就应该向业主主动提示,而不应刻意隐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为此致电上海象屿置业有限公司位于上海黄浦区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并不否认对楼盘周边要建高压变电站的规划信息早已知晓。

  当记者向公司的工作人员核实,销售人员是否存在故意隐瞒,甚至刻意欺骗业主有关高压变电站的规划信息时,上述工作人员也未予明确否认,只是强调开发商向业主明确告知楼盘红线范围内的规划,并丝毫没有隐瞒。

  不过,即使上海象屿的工作人员主动承认未向业主告知楼盘周边将建高压变电站,开发商也未必构成侵权。上海杜跃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杜跃平认为,对于建设在楼盘周边的高压变电站,开发商没有告知义务。

  虽然有业主称,掌握了销售人员向业主否认周边将建高压变电站的录音,但是杜跃平认为,这也不能认为是开发商欺诈,因为销售人员不能代表开发商,开发商和业主之间唯一能产生法律效力的还是合同。只要购房合同上没有明确否认上述高压变电站的存在,那么开发商并不存在故意欺诈。

  而对于象屿郦庭项目来说,在11万伏高压变电站的信息被广为人知后,上述楼盘的销售将进一步遇到压力。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的数据显示,算上地下部分的建筑,上述楼盘每平方米的建设成本不包括装修就已经达到了1.21万元/平方米。显然,开发商可以作出价格让步的空间非常有限。

热词:

  • 楼盘
  • 高压变电站
  • 象屿
  • 开发商
  • 业主论坛
  • 问题
  • 销售人员
  • 置业有限公司
  • 上海楼市
  • 每日经济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