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电力设备相关公司业绩促进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项目2012年第一批变电设备中标候选名单于3月5日公布,从整体情况来看,一次设备招标数量相对往年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但不乏亮点;二次设备相反出现大幅增长,我们认为这与国网大力推广电网智能化是紧密相关的,这个趋势有望持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相关动向。具体有以下点评:

  220kV以上变压器招标数量为61台,与去年第一批的141台相比,同比下降50%以上。从中标台数看,特变电工、中电装备、天威保变位列前三甲,分别占比30%、13%和11%,特变电工优势明显。

  本次互感器招标数量为689台,与去年同期的4433台相比大幅下降85%。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天威保变、中国西电和桂林电力电容器,占比为17%、16%、15%,其中天威保变和中国西电去年中标占比为3%和2%,上升明显。

  组合电器此次招标606台,相比去年同批次的975组降幅较大。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组合电器当中第一次出现了思源电气的身影,中标47组,占比8%,投资者应积极关注。中国西电、平高电气、山东泰开分别占比24%、15%和14%,分列前三位。

  此次断路器招标129台,同比下降70%。外资依旧占比较高。

  隔离开关356组,同比下降75%,国内企业优势明显。山东泰开、江苏如高、平高电气分别占比33%、23%、17%。

  我们认为,未来智能化设备占比将逐步提高,对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促进明显,像金智科技是第一次出现在保护类设备中标名单当中,中标数量达75套。排名保护类设备前三甲的是南瑞继保、国电南自和四方股份。

  变电站监控系统第一次出现思源电气的身影,中标38套,排名第三。此次保护类设备招标数量为249套,相比去年的426套较少41%。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思源电气第一次出现在变电站监控系统的中标人名单当中,与此同时公司在组合电器中也有所突破,新领域拓展出现重大进展。排名变电站监控系统前三甲的是南瑞继保、四方股份和思源电气。

  建议关注思源电气、金智科技、国电南自、国电南瑞。(平安证券 张海、周紫光)

热词:

  • 泰开
  • 占比
  • 公司业绩
  • 电力设备
  • 变电站
  • 组合电器
  • 西电
  • 国家电网公司
  • 国电南自
  • 特变电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