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吴亚军蝉联中国大陆女首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吴亚军 记者 梁杰 摄(资料图)

黄红云 资料图

  华龙网讯(首席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曾芳)昨日,《福布斯》本年度全球富豪榜出炉,共有1226名富豪上榜,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以690亿美元的净资产连续三年蝉联世界首富,华人首富李嘉诚首次跻身全球富豪榜前十,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以102亿美元身家再次成为中国大陆首富。

  榜单上还出现了两位重庆人的身影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以57亿美元个人财富位居第178位,成为中国大陆女首富;首次上榜的金科集团董事长黄红云,则以11亿美元身家排在第1075位。

  龙湖吴亚军

  仍是中国大陆女首富

  去年,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185位,当时的个人财富为55亿美元。而今年,吴亚军的排名上升到了第178位,个人财富达57亿美元。和去年一样,吴亚军仍是中国大陆女首富。

  据了解,龙湖于2009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截至2012年2月,其业务已拓展至重庆、成都、北京、上海等14个城市。公开资料显示,今年2月,龙湖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1.3亿元人民币,环比1月增长80.5%;1~2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3.1亿元。

  对于再次上榜,吴亚军是什么态度?昨日,龙湖集团一高层表示,对于在富豪榜上亮相,吴亚军的态度一直是不回应、不关注。在谈到财富问题时,吴亚军曾公开表示,“那不过是纸上富贵”,这对她并不重要。

  金科黄红云

  首次登上全球富豪榜

  榜单上另一位颇引人关注的重庆富豪,是首次上榜的金科集团董事长黄红云,以11亿美元财富排在全球第1075位。记者查询去年《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中国富豪榜得知,黄红云当时的身价为67.8亿元人民币(按昨日汇率计算,相当于10亿多美元)。

  去年8月成功在深交所上市的金科,实力不容小觑。在日前由重庆市政府组织评选的2010~2011年度重庆民营企业50强榜单上,金科首次荣登榜首。第三方调查机构铭腾调查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金科去年销售面积达120多万平方米,销售套数达1.3万多套。

  至于黄红云对上榜有什么看法,昨日记者致电金科集团副总裁李战洪,其电话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热词:

  • 吴亚军
  • 福布斯
  • 中国富豪榜
  • 福布斯富豪榜
  • 全球富豪榜
  • 龙湖
  • 金科
  • 榜单
  • 资料图
  • 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