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9日早间观察:全球集体宽松助力A股冲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受隔夜欧美股市止跌企稳利好刺激,两市高开高走,在5日均线处受阻回落,随即围绕5日线反复争夺。盘面上券商、传媒领涨,个股涨多跌少,整体较为强势。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入15.4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入5.21亿元。

【重要消息】

  1、国务院发文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

  点评:一直以来,中央和各地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和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利好农业板块继续反弹。

  2、姜伟新喊话:大城市房价一定要降下来。

  点评:这是首次政府高官明确大城市房价一定要降,预示今年房地产市场仍然严峻,相信中央的调控手段短期内不会放松,房地产板块继续承压,尤其是一线城市房企,但二三线城市龙头房企生存环境还会不错。

  3、多家央行一致偏宽松政策,全球股市迎流动性利好。

  点评:全球央行集体,国际资本市场有望迎来了一波流动性驱动的上涨行情,利好A股走出重要压力区,第二波上涨即将开始。

  4、印度再度禁止棉花出口,国内纺织服装类企业喜忧不一。

  点评:我国是印度棉花的主要进口国,印度棉花停止出口后,对国内棉花市场的供应有一定影响,利好国内棉花生产企业如新赛股份、西农开发以及化纤板块个股。

  5、一年交易6万亿,国内电商迎来黄金时代。

  点评:电子商务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新的就业方式,一年6万亿的交易额,对电商产业链企业来说是个大蛋糕,看好网络设备提供商、仓储物流企业。

  6、苗圩:今年重点推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发展

  点评:此前三部委就出台新规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实实在在的利好新能源车板块,看好比亚迪、奥特迅等。

  【市场机会】

  今天A股将面临冲关前的最后一个大考——2月CPI数据,我们认为数据如若超出市场预期,短时间内可能扰动市场下节奏,不过随后市场还会按早既有的方向运行,在整个3月我们认为大盘都没有多大风险,维持此前预期的2580点左右的上涨目标,从时间周期上看,最早在3月20日,最迟在月底。对于此次调整将以横盘整理的走势来完成板块热点切换,一切顺利的话,最迟下周就可能展开第二波上涨。

  对于今天可能存在的交易机会,根据当前市场风格和板块轮动,结合当前消息面和资金面,一是国务院发文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农业板块可能领先做多;二是印度再度禁止棉花出口,利好国内部分棉花种植企业,还有化纤板块如澳洋科技、神马股份等;三是今年重点推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加上此前的车船税免征,新能源车迎来实质性利好,将受资金追捧;四是全球央行一直宽松,流动性宽松再现,利好A股的资源类股、金融股和地产股。

热词:

  • 利好
  • A股
  • 化纤板块
  • 冲关
  • 个股涨
  • 奥特迅
  • 大城市房价
  • 认为大盘
  • 全球股市
  • 金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