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评论:再见,LCD! 再见,今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老曲(家电行业资深人士)

  消费电子产品“当价格不变时,约每隔18个月性能也将提升一倍。以同样价格买到的产品电脑性能,将每隔18个月翻两倍以上”,就是很牛的“摩尔定律”。似乎为了验证这个定律,近日,有电视厂家宣布今后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液晶电视全部为LED产品,尽管LED替代LCD是大势所趋,但宣布将旗下液晶电视全部升级为LED的,这还是第一家。

  如同当初平板电视的快速发展迫使CRT电视“退市”一样,在LED的猛烈攻势下,传统LCD液晶电视正在以更快的速度淡出市场。从1958年我国第一台黑白CRT电视机诞生到2008年彻底退出国内主流市场,用了50年的时间;从2003年左右开始在国内市场上销售,到今天在一线市场基本淡出,LCD电视用了9年的时间;从2009年开始上市销售,到今天全面占领市场,LED电视用了3年时间。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甚至一两年的时间,LED电视也将退出这个舞台,到时候,一种功能更强大、外观更漂亮、画面更清晰、体验更震撼的新的产品会出现,陪伴每个家庭度过一个又一个温馨的夜晚。

  这些技术和产品退出历史的舞台虽然是一种宿命,但正是在它们的陪伴下,我们才体会到了操作的快乐,认识到了技术的伟大,萌发了智慧的启迪。虽然我一直相信,这些古董家电们其实并没有消失,它们正在另一个次元里安静地等着我们放学后急急忙忙扔下书包用红白机连上家里的14寸黑白电视机,和小伙伴们再比一比魂斗罗、超级玛丽谁更厉害!

  写到这里,老曲不禁有些伤感,虽然电视屏幕越来越大了,功能越来越多,却再也没觉得节目像以前精彩了;手机越来越先进、越来越智能了,却再也没有满街找公用电话回BP机的快感了;信息传播越来越快,知识获得越来越容易,却再也找不到当初读书的乐趣了……记忆中的过去永远过去了,就连现实的今天也会马上成为过去!面对飞逝的过去,我们也只好向着另一个次元里的它们挥挥手,道一声:再见了,14寸黑白电视机!再见了,红白机!再见了,LCD!再见了,我们的过去!再见了,我们的今天!

热词:

  • LCD
  • 再见
  • CRT电视机
  • LED
  • 摩尔定律
  • 液晶电视
  • 退市
  • 魂斗罗
  • 消费电子
  • 超级玛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