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亿邦制药:严控应收账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亿邦制药全部应收账款的比例分别为86.07%、83.96%、80.33%,账龄超过2年的应收账款价值占全部应收账款的比例仅分别为0.71%、0.38%、6.78%,公司应收账款回款情况及总体质量状况良好,公司具备较强的应收账款管理能力。报告期内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5.44%、0.51%、0.46%,所占比例较低,且呈逐年下降趋势。相对于公司的营业收入规模而言,公司应收账款各期末账面价值的金额也较小。客户在向公司采购产品时,一般会先向公司打款,随后将银行凭证通过传真等方式送达公司,公司核实无误后即安排配货、发货。由于通过银行打款从客户汇出至公司收讫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在期末此类在途资金会形成公司的应收账款。公司各期末应收账款账面价值较低主要由于:①公司与经销商之间的结算一般采用先款后货方式,对于合作时间长、信用级别较高的极少部分客户,可由各联络处负责人提出申请,给予其不超过两周的账期;②公司对主营产品注射用克林霉素磷酸酯、银杏达莫注射液和奥硝唑注射液进行了长期的市场开拓,公司及产品的专业形象已被医院和患者的广泛接受,在医药市场上建立了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市场地位稳固。公司产品销售情况良好,供不应求,部分客户为了及时获得充足的货源而提前支付货款;③公司加强了应收账款管理,严格控制货款回笼时间,应收账款回款情况逐年改善。2009年年末至2011年年末,账龄在1年以内的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占公司在销售规模迅速扩大的情况下,公司 2011年年末和2010年年末应收账款账面价值较2009年年末大幅下降,主要原因系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且由于产能限制,公司产品的生产能力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客户为取得公司产品,付款更为主动。另外,公司也进一步加强了应收账款回款管理,并主动核销了部分前期遗存的账龄和逾期时间超过1年以上、且经判断收回可能性较小的应收账款,核销金额合计165.12万元。报告期各期末应收账款余额中无持有公司 5%(含)以上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单位或其控制的其他企业的欠款。

  

热词:

  • 亿邦
  • 应收账款管理
  • 账面价值
  • 账龄
  • 2009年
  • 公司产品
  • 报告期内
  • 遗存
  • 患者
  • 克林霉素磷酸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