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亿邦制药:质量控制高标准践行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亿邦制药的主要产品和原辅材料的质量标准均遵循国家药品质量标准。为了更好的控制产品质量,提高产品的疗效和安全性,公司为每个产品均制定了高于国家药品质量标准的公司内控质量标准,提高了产品的关键检查项目的指标,并参考国际先进标准增加部分检查项目。

  亿邦制药设有质量授权人,由企业法人授权,专门领导公司产品质量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了质量保证体系,设有质量管理部和GMP办公室,质量管理部分为质量控制(QC)和质量保证(QA),并配备有与生产规模相适应的质量管理和检验人员,检验人员经珠海市药品检验所技能鉴定站培训并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公司检验设施齐全,检验设备、仪器先进,并按规定由权威计量机构定期负责校验,以保证检验结果准确、可靠。检验用的标准品、对照品以及标准溶液的配制和管理均按规范严格执行。公司质量管理部负责制定企业内控质量标准以及质量检验和监控操作规程,并严格执行;根据相关规定,不合格的物料不准使用,不合格的中间产品不准流入下一道工序,不合格成品不准出厂;质量管理部还负责对原材料供应商的审核,对生产过程的监控,以及对物料、中间产品、成品进行取样、检验及留样观察。公司GMP办公室负责GMP文件管理、培训管理、各项内外质量审计,定期评价和督促改进公司的GMP实施情况。公司通过严格的物料供应商管理和入库检验两种方式对原辅材料质量进行控制。按药品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公司制定了《原辅料和包装材料供应商选择与质量审计》,只有按规定严格审计合格的物料供应商才能供应原辅料和内外包装材料。通过对供应商的严格审计,有效地保证了原辅料的来源及其质量的稳定性。入库前检验:合格的供应商提供的原辅料在入库前,由质量部门按规定取样,然后按企业内控质量标准检验全部项目,检验合格后方可入库。检验不合格的原辅料作退货处理。公司注重通过技术改造提高厂房设施和设备的装备水平,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以保证产品质量。近几年,公司先后对粉针剂、冻干原料药、大容量注射剂等生产车间参照欧盟GMP规范或新版GMP规范之前发布的历次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厂房和设备技术改造,并全部通过了GMP认证,进一步保证了产品质量的可靠性。

  亿邦制药每年都有多批次的产品接受市场监督抽查和送检评价,未出现过不合格现象,报告期内公司也未出现产品质量纠纷情况。

  

热词:

  • 亿邦
  • 留样观察
  • 践行
  • 质量标准
  • 内控
  • 质量控制
  • 国家药品
  • 报告期内
  • 公司质量
  • 文件管理
  •